close

 

虎面是日本摔角巨星,羅本是荷蘭球星,除了都是運動明星之外,兩人八竿子打不著;但是與他們有關的事件卻讓我頗為感慨。

 

我不算是摔角迷,但我阿媽是。從小跟著她看私人放映的摔角,後來家裡買了錄放影機,每週去租片必定有日本摔角和豬哥亮歌廳秀。

很多年前日本摔角派了些小咖來台辦表演賽,台灣的黃根屘也有參加。我特地買票帶阿媽去桃園體育館看現場,高大粗壯的選手擦身而過很嚇人。

所以摔角我還是看了不少,從豬木、馬場到鶴田、藤波,都是熟悉的明星,那時長州力還只是常被老外痛打的小咖(聽說後來也成氣候了),還有源天龍、馳浩等都不陌生,後來的橋本、武藤就比較沒那麼熟悉(已不看摔角),這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虎面

我喜歡虎面華麗的技巧,和其他人的扭成一團很不一樣。他結合體操與跆拳踢技的動作,可說為摔角運動開創了新局面。

三澤光晴是後起的一代巨星,幾年前死於擂台的消息令人唏噓,但更令我震撼的是前些時候才偶然得知,他竟然就是我最喜歡的虎面。

還有,虎面竟然有四代之多。第一代是佐山聰,第二代是三澤光晴,第三代是金本浩二,第四代則還沒公布身分。算算時間,我看到的虎面多數是由三澤光晴所扮演,而他卻在盛年就這樣殞落。

摔角迷說得不錯,虎面四代,一代不如一代。最近看了一下四代虎,身形是最壯碩的,但是沒看到甚麼技巧施展。虎面傳奇,只能在記憶裡搜尋了。

羅本是現役足球員中我最喜歡的兩位之一,2014年之後他傷勢不斷,我曾說希望他能保持健康,2018再次看他征戰世界盃。

但是翻翻10/11的電子報標題:「世足賽/荷蘭無緣會內賽,羅本結束國腳生涯」,多麼令人感傷!

這一天的比賽我也看了,荷蘭在世足會外賽以20擊敗瑞典,但仍無緣踢進2018世界盃會內賽,隊長羅本也在賽後示意結束國腳生涯。這消息讓我不太能接受(雖然先前已有徵兆),世事也真難預料,羅本沒傷痛,荷蘭卻無法晉級會內賽,總之再也看不到羅本馳騁於世足戰場了。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最後一次」這種事讓會我十分感慨,因為「最後一次」就是never again,永遠的告別。

沒了虎面、羅本這一類的事,就好像珍愛的小玩意一件件被拿走

最後會寥寥可數甚或一無所有嗎?還是,我太善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