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帶阿媽回舊家看鄰居,帶岳父岳母去中壢藝術館星月廣場聽演唱會,晚上和老婆看紀錄片「征服北極」,從早到晚的行程,善用了假日每一分鐘。

星期五11:00,夏威夷姑丈以及三位姑姑來,雖然我和夏威夷姑丈並不熟,但覺得頗有共同之處,例如今天我們很有默契的都穿Tommy Hilfiger上衣。

週五是我一個禮拜中事情最多的一天老單的邏輯也就是他最快樂的一天因為我越晚下班他越快樂。下班前小舅子送來兩隻沙公,回家立刻將其做成啤酒蟹享用,所謂的小確幸。

星期六早上把阿媽押去看吳鎮宇,回程繞去老家,沿路問她這是哪?她都說不認得。直到舊家門口她還認不出;繼任主人將它翻的完全不一樣。我停在老夏他們家門口,人坐在車上向客廳看。此時正好有快遞,夏媽媽和阿點一同出來。想不到發生了大事,幸好人尚稱平安。

去全聯買了些東西,吃完午餐載妞去上課,然後回老婆娘家休息一下,載岳父岳母到中壢藝術館星月廣場看表演。

我們抵達時演唱已進入後半段,是年輕的熱門樂團。

IMG_20171111_160322.jpg

岳母說聽不慣那麼吵的音樂,我勸她要接觸新事物。

樂團演唱了張惠妹等人的歌曲,表現很不錯,令人驚訝的他們竟是主修國樂的大學生。

演唱結束後,我們到1F展覽室看第35屆桃源美展水墨畫和書法展出。岳母現在學寫書法,看的很有興趣。

IMG_20171111_163345.jpg

工作人員說可以拍照,我拍了幾張喜歡的水墨畫

佳作「微雨秋時」正符合此時節,觀畫有微風帶雨拂過臉龐的感受。

第三名作品「立足台灣,放眼天下」彷彿是南港山或四獸山的位置,女主角雖然是傳統裝扮,其大紅顏色卻和周遭黑暗中的現代大樓形成強烈對比,顯得傳統事物在對的時間透過對的媒介,可以毫不遜色的展現世人眼前,例如:水墨畫。

送他們回家後,我和老婆在路上買了唐記米干帶往桃園光影館吃。

IMG_20171111_182200.jpg

越來越多人來排隊等入場,使得我們無法好整以暇的享用米干,直到取得號碼牌坐在位置上,才真正寧定下來。

今日放映「征服北極」是陳彥博第一次參加的極地賽,與林義傑、劉柏園(遊戲橘子,部分贊助人)的「磁北極挑戰賽」紀錄片,也就是陳彥博「零下40度的勇氣」所記敘的比賽。

看得出來,陳彥博在該次比賽獲益良多,也看出他有幽默感有想法的特質。

他以一句話為無法親臨現場的觀眾概括出整個感受:「在競賽過程中,沒有觀眾掌聲、沒有獎金;有的只是無止境的體悟!」

正好最近在想這類的事:「如果你鑽研佛法,就不用到北極」,這是我的想法;但現在的我畢竟無法完全以精神來取代身體的感悟。還有,大部分的人,也比較喜歡聽陳彥博的經歷多過聽慧律法師說法,這是沒辦法的事,也是陳彥博他們去做這些事情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