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淡水區漁會是早上九點多,今天此地有很多活動。

 

我們參加了今日第一個活動--文蛤放流

報到之後等上船的空檔到處拍照

十點鐘大家走過情人橋準備登船

港口旁歐式風格的地標--福華飯店

右邊是我們要坐的船--愛之船一號

要放流的文蛤苗和沙土

出航

邊航行船長邊介紹:這是每年秋冬之際捕捉鰻魚苗張網的浮筒

四年前坐皇后號也來過這裡,但我竟沒有了印象

到了放流定點,大家將文蛤苗和沙子舀到桶子再撒向海裡

理事長說小文蛤會自己鑽到沙子裡,食物是浮游生物。

回到漁會前,有象徵性的魚貨拍賣

和歌唱表演

告別漁人碼頭,我們到八里渡船頭吃午餐

買臭豆腐到碼頭邊坐著看海,看著沙灘上的漁船真是「超美」。

美食區與大榕樹

隨便一個地方都能坐很久--因為年紀大了,坐著就不想起來,唉。

應該是沒有一陣霧飄過來啊

經過廖添丁廟,我們去買紅龜。「為廖添丁報仇的最好方法」我跟老婆說:「就是去廖添丁公園吃紅龜。」

興之所至,我在廟前和添丁像前拍了「義氣參天」的獨照;物以稀為貴,義氣快絕跡了。

每回經過台15與八里市區的轉角,都會想起有一年下雨和妻小在這裡吃涮涮鍋的往事,那時孩子們還小,我們的責任是讓他們有很好的成長;現在不同了,該想的是我們要如何有好的人生下半場。

蘆竹一處花海

我跟老婆說,現在的我甚麼都想拍,記錄生命的每一刻,只要有記錄,就有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