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去文化局看展,延續2017年底至今的好運,2018第一個週休又受到餽贈。

 

「中日兒童繪畫交流展」

主要是桃園同德、文山國小與日本成田的孩童畫作。

「霓」王玉梅柴燒作品展

「讓我擁有一組吧;一組就足矣。」我跟老婆說。

「天膠地彩」莊士勳膠彩畫展

工作人員問我是專程來看老師的作品嗎?(今天是展出最後一天),雖然不經意,卻應了老師對賞畫的詮釋:「藝術是一場邂逅」。

「共生」張森油畫創作展

作者是牙醫師,我嘆道:「這就是人生勝利組!」

「水月流雲三四十」邱傑創作展是老師多年來旅遊各國的題材,以壓克力、油彩等多元媒材創作另外還有雕塑作品。

這是停留最久的展區,因為老師每幅畫作都附上解說,可以品味很久。

後來我跟一位老先生同時向對方點頭,他並且說:「歡迎光臨」,由此我知道他就是邱傑老師,轉身欲離去時我突然回頭跟老師說要合照,他很高興並送我兩本書,一本是「水月流雲三四十」也就是本次展出的畫冊,另一本「穿枝破葉一粒星」是散文集;「老師真是多才多藝啊」我由衷讚道,「這是我第92本書了」老師說。

看了今天展出作品之後我愛不釋手且只有一個感想--趕快去買樂透(ㄟ我是說,做公益積福報。)

回家吃過晚餐後,和老婆以及老爸一起去桃園光影看午夜巴黎」,是伍迪艾倫編導的奇幻愛情劇,他並以此片獲奧斯卡最佳劇本。

下載

故事敘述身為好萊塢編劇家的男主角在訂婚前夕和未婚妻同遊巴黎,某天在午夜獨自散步街頭時坐上一輛古董車,來到1920年的巴黎。

之後他遇到了費茲傑羅(美國小說家,代表作「大亨小傳」)、海明威(劇中對其性格做了不錯的刻畫)、畢卡索以及他的情人Adriana並愛上了她。

隨著劇情推展,一個個著名的作家、畫家與導演相繼出現,例如:馬諦斯、高更、達利、TS艾略特(英國詩人,諾貝爾得主)、布紐爾(西班牙巨導),只能用「如雷貫耳」形容,彷彿我也到了那個年代,遇到了那些巨匠們。

全片成功製造的懷舊氛圍,使我相信那就是20年代的巴黎,跟著男主角的腳步,觀眾領略了午夜巴黎的風情,正如片中所言:「巴黎每一個角落,都有自成一格的藝術。」

這部片也讓我聯想到公視人生劇展「仲夏夜府城」,這類影片真是宣傳一地觀光最好的推手。

另外,女主角之一是我很欣賞的演員:瑞秋.麥克亞當斯,巴黎是我很嚮往的城市,穿越時空則是我很鍾意的題材,所以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電影中有個重要的命題,亦即「黃金年代」的定義;男主角心中的黃金年代是1920年,他能與那些巨匠們論交是多麼amazing,然那些巨匠們心中的黃金年代是文藝復興時代(贊同),而女主角在一次穿越時空中到了她心目中的黃金年代,而不願再回到1920

男主角也因而有了領悟:每個人心中的黃金年代都不同,也許所謂黃金年代,就是對現實的一種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