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是女兒畢業典禮,時間是在下午;感覺上像是不歡迎家長參與。我只能告訴女兒,請同學多幫妳拍照回來給我們看。

 

 

她得到市長獎、智育獎和體育獎,我沒怎麼誇她,只說了一個故事小學六年級時,班上美勞課做勳章,我和另一個同學的作品被老師放上公佈欄,同學的是「信實」,我這從小就不太正常的人寫的是「文武雙全」;後來覺得不會有這種勳章,但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哪知年歲漸長終於了解,學武不成學文也沒多大成就的事實,那枚勳章也遺落在遙遠的角落。「但是妳實現了我的理想」,我對女兒說。

下班和老單約在知名度,他上禮拜天去吃過,說已經改為熱炒店:「生啤酒60」,「衝著這個,去」,我想我們衝著的都是生啤酒,而不是60

我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但現場還有演唱,女歌手功力很好。今日不談嚴肅話題,純粹言不及義,彷彿回到年輕時代。我頓時覺得,以後相聚這樣較好。

桌上的生啤酒杯屢空,時間越走越快,老單也懷念起海源。不過我跟他說人生向前看,「花謝花會開」,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吧,老單

星期六上午趁著大家還沒來,我跟老婆去騎車,純粹「先搶先贏」的心態。走出戶外,屏除諸多干擾,思緒也清晰多了。

十一點半,彬仔他們和姑姑都來了,大家開個會將一些事情處理好。

老婆說家裡兒子養的那隻金魚很療癒,我覺得小牛更療癒。

下午補個眠,接著胖希一家來了。Fish明天要和妞去台中玩兩天,當做日本行的暖身。

最近有一個感覺就像是「挪威的森林」一開場,空服員問男主角是否身體不舒服,他說沒有,只是有點感傷。

而我,是「眼界既寬,感慨遂深」嗎?還是未來的夢想,八字只有半撇?無論如何,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