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03_181350_調整大小

很高興有個理由早起;600載女兒和Fish去坐車,然後和老婆討論著要去哪裡

 

晨光中二姝的背影

「先去龜山市場吃早餐」,我笑老婆:「既不喜歡爬山也不喜歡逛百貨;逛市場倒是滿有興致」,她也不否認,一付「被你發現」的神情。

走到店裡吃切仔麵,邊看新聞。吃飽後去逛逛,龜山市場不會像南崁、南門、大湳這些「南」字輩的市場人多到摩肩擦掌的地步,「天氣熱菜長得好就便宜」,老婆言下之意是想買些菜又怕我揹,我說買呀,我頂得住。

龜山長老教會

逛完市場去爬虎頭山,這次從804對面牌樓開始走,繞過來轉過去,明明很平緩卻上了三分山。下山時遇到一個女人戴著耳機邊走邊哼歌,我跟老婆說她一定可以長壽,因為有爬山的習慣個性也放得開。到了「與我同行」塑像的亭子,很多大哥大姐在跳舞,薩克斯風吹奏著輕快的樂曲,他們熱情奔放的人生態度也感染眾人,我走了一段路才想起是「月兒像檸檬」。

在三聖宮下小吃攤旁的貨車上,突然有個小男孩叫:「爸爸」,我竟然心跳了一下轉頭去看他,渾然不覺兒子都二十幾了,我跟老婆說我真好笑。

下山後去花市買金魚;上回買的「黑牡丹」沒多久就死了,老婆說是被金魚霸凌致死。

挑了三條,大鼎說都是孔雀魚。

老婆還買了水草,我建議她就把養金魚當作興趣吧。

路邊吃粉粿冰

回家將龜山市場買的竹筍煮粥,我吃了三碗半。

下午當然要再出團,一天豈能等閒過?天氣甚佳,日暮風涼,騎機車去海邊最合適。

在竹圍海產街買了炸花市、章魚、杏鮑菇、魷魚腳等,再去買瓶啤酒,走到海邊看夕陽。

我最喜歡的夏日海邊的氛圍

福伯門口有街頭藝人演唱,為周遭氣氛更添浪漫。

一首首都是五、六年級熟悉的歌曲,可說來的正是時候,尤其夏天的浪花」更是十分應景,因為此刻雖然目送星期天的夕陽,內心卻是十分愉悅。

天黑後,走到漁船卸貨處買魚,石斑和白鯧都不大,但是新鮮價錢也划算,我們買了三條石斑、五條白鯧。

路上經過「一清冰果店」這家幾個月前就想來的地方,「毅然決然」就入內,「反正肚子也沒多飽」我說。

才吃第一口我就大讚,每一種料都煮的綿密入味,五顏六色也很好看。

邊吃邊聊還加冰加糖水,$50的花費給我們一段美好時光。

回程走在鄉間小路,很多時候只有我們一輛車,就像此刻的我走在周遭朋友的前面,或許沒人可以想像我的感受;只能告訴自己:懷念過去、珍惜現在、相信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