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完成一個夢想的確不易,否則這個世界早就處處充滿夢幻,人人享受著輕易的幸福。也可以說,心想事成的夢想不會是夢想。

 

星期六上午去龜山,很辛苦的找路之後終於完成目的,雖解決了一個難題,但是另一個難題應運而生眼看夢想即將幻滅。

「庶民食堂」吃海陸雙拼炒飯時,我終於一拍大腿想通了;有時人們想問題都想到枝節去,從根本下手最快。

吃飽後去文化局看「青卿畫世」陳俊卿作品展(壓克力顏料、複合媒材)和「玄覽造化」洪震輝水墨畫展,這是精神食糧。

陳俊卿老師贈送的名片盒DIY和卡片

回程路上我不禁有點火大:「壞習慣也會傳染?」看著前車龜速老半天,最後才發現他是要左轉,「現在的人都不是預先打方向燈,而是要轉才打。」就好像最近公私事連續遇到好幾件說過的話竟不算數的案例,讓我懷疑這就叫現代人?當然,這些事情某種程度的困擾了我,讓我得不時為自己打氣。

我想起百威有送世足紀念馬克杯這回事,到全聯沒問到,上網才知是萊爾富等通路才有,我跟老婆說:「現在就想要」於是繞了點路去買了四瓶長鋁罐+$69送一個馬克杯,拆開紙盒是法國。細看不是FIFA授權,只是搭世足熱,女兒還是很喜歡,我說晚上出門再買一個。

我當場用杯子喝起百威,和女兒看愛爾達的世足專集。冷不防的「左盃」又出現,我們實在被這綽號困惑了至少四年,女兒當即google,誓言查出真相到底如何。「查不到」,我說上屆我們不是查過了?結果或許四年來「左盃」知名度大增,網路有了他的資料,原來他是一個警官,筆名左杯杯,「左盃」這個稱號還真是達到引起球迷好奇心的目的。女兒說另一位較瘦的主持人應該也弄個「東球」之類的綽號。

有一集介紹了上屆的賽事,從小組賽到晉級賽,巴西過關斬將不料八強賽傷了Neymar然後四強賽被德國砲轟的往事我們歷歷在目,然後荷蘭在PK戰被阿根廷門將神勇的檔下兩球而敗北這一切在在勾起了我們的世足魂,遂決定6/18巴西出戰要出大絕招。這一個下午,猶如2018世足球迷的熱身,世足熱潮隨著酒精流竄到血液,滲透進每一個細胞。

晚上我提議騎篷車去一清吃冰,沿路只要有人在看,我們都開玩笑的說:「會不會是村長?」

到了一清冰果室,老婆問怎麼比上禮拜便宜五元,我說大概看我們騎篷車優待吧。不過能讓我連續兩週光顧的店家實屬不易,尤其運動後更是消暑解渴。

還沒回到家兒子就來電說會抵高鐵站,於是我們回到家換車又馬不停蹄到了高鐵站。載到兒子後,順路去萊爾富買百威。女兒想要德國,在一堆包裝盒前翻來揀去(不曉得心裡是否念念有詞),拿回家一拆:「耶,Germany!」

我用法國,兒子用德國杯,一起喝完一罐百威;距離夢想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