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期待了四年終於等到世界盃,卻也難免覺得「四年就這樣過了」;這就是世足矛盾心情吧。

 

 

6/13晚上Line女兒:「今晚要提醒我買運彩」,因為明晚我下班要跟她直接去運動吧看世足開幕戰俄羅斯V.S.沙烏地阿拉伯,買運彩是為了增加比賽可看性。

6/14晚上下班,我火速飛車趕回家,不妙的是手機忘在公司,幸運的是還沒上高速公路,真是欲速則不達。

當我們抵達桃園的運動吧發現並沒有很熱鬧,現場的人以射飛鏢居多,並非球迷。

後來老單到達,我請他幫我跟女兒拍照,為了此次世界盃我們買了巴西主場球衣。拍完我又跟老單合照,「你老爸怎麼了?」老單對著妞問,我:「四年一次,沒剩幾屆可以看了。」

啤酒喝了,合照也拍了,看到時間已過十一點,運動吧轉的頻道「世足看華視」只有華視沒有世足,我眉頭大皺,原來店裡沒有愛爾達體育台,「啊~」頓時哀鴻遍野,包含一位熟女。

搞不清楚為何沒訂還跟我在電話裡確認「可以」,然後又為何不能馬上訂;只見他們七手八腳搞來搞去仍搞不出個東西,女兒趕緊上網找了直播。

當正式看到球賽時,竟然已經俄羅斯10沙烏地阿拉伯,又是一片怨聲載道,等了四年,世界盃第一個進球我們竟然這樣錯過了。

我們四人(包含熟女)湊合著看小螢幕(後來『升級』為中螢幕《電腦》),因此大家也漸漸熱絡,不時互相舉杯。

原本希望到運動吧享受許多人一起看球、歡呼的氣氛,不料結果有點冷清,女兒有點失望,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到酒吧。

今日比賽我買的是俄羅斯讓一分踢和沙烏地阿拉伯,誰知到最後竟是俄羅斯50沙烏地阿拉伯,締造了史上最懸殊比數開幕戰,讓人猜都猜不到,這就是世足精彩之處吧。

看完之後,大家一起射飛鏢,過程中我把店長掄牆數次,他方才肯賠將我撞倒的海尼根;真是受不了,又掄了他一次。

雖然觀賽過程不盡完美,但賽後的同樂倒是有趣。熟女球迷還與我們合照,大家互不相識,卻因世足結了一段萍水相逢的緣分。

這屆世足沒有義大利、荷蘭兩支傳統強隊,看不到Robben令人惋惜;上一屆我曾說希望Robben保持健康,下一屆再次看他揚威球場,不料成為絕響。

另外就是希望Neymar本屆不要再受傷,贏也好輸也好,大家憑真本事決戰。

最後,希望我能再看兩位數的世界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