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整天都在忙公事,連老婆都被我拖去幫忙。到了傍晚,該回家準備看世足冠軍戰了--雖然還有好幾個小時,但這件事非同等閒不容有失;慎重的程度不下過年。

 

 

經過運彩行,我還是決定停車。不是我賭性強,總覺得「錯過要再等四年」這個因素促使我做很多相關決定。

走進去,發現裡面可熱鬧了。有中年人、年輕人和外勞。外勞一出手就是三千,我跟老婆說我們買幾百塊真是。年輕妹妹既不懂足球也不懂運彩玩法,店員跟她們一一解釋,最後她說買一萬。哇,這才是賭徒吧。

晚餐吃三媽,今天工作有點累,吃完之後再吃點冰淇淋,休息一下。和老婆討論晚上的決戰,她問怎不買克羅埃西亞贏,我說他們純粹是因為賠率高買克隊,但我很難相信克隊可以勝法國。

回家洗完澡躺在床上稍作休息,十點多打開電視看到閉幕式。媒體報導FIFA主席讚美本屆是「史上最佳世足賽」,我覺得是每屆都會講的場面話,以開幕、閉幕和主題曲來看,本屆都是「史上so so世足賽」。說到主題曲,最膾炙人口當屬1998法國世界盃Ricky Martin的<La Copa De La VivaThe Cup of Life)>,我個人最喜愛的是2010南非世界盃Shakira的<Waka WakaThis Time For Africa)>,第二喜愛的是2014巴西世界盃閉幕曲<We Will Find A WayHere We Go)>。

2300「法克大戰」開始,出乎大家意料的克羅埃西亞掌握了大多數攻勢,但第18分來個烏龍球,法10克。克隊果然不是省油的燈,第28分還以顏色,11平手。他們自淘汰賽開始連續三場都踢到延長賽,韌性與求勝意志一流,絕對當的上「可敬對手」。

奇怪的是克羅埃西亞像要自毀長城似的來個禁區手球,法國12碼進,21領先直到上半場結束。看到這裡的感覺:比賽應該是10克羅埃西亞領先才對。

下半場開賽,法隊脫胎換骨忽然神勇起來,59分博格巴,65分姆巴佩相繼進球,法41克,「這樣贏的才像樣」我說,要不然世人會詬病法國這大力神盃名不符實。

69分高潮再現,法國門將一個漫不經心的傳球被克羅埃西亞直接踢進球門,真是有點把我看呆。法42克,「這樣才有意思」我們說。這不打緊,後來還有異議人士衝進場和姆巴佩擊掌,為冠軍戰再添上一筆趣味性。

不過直到終場克羅埃西亞都沒法再越雷池一步,法國贏得2018世界盃冠軍。

頒獎時卻下起滂沱大雨,金靴獎得主英格蘭Harry Kane沒有留下來領獎,法、克兩國總理在雨中頒獎並擁抱球員,克羅埃西亞雖敗猶榮,法國第二度贏得金盃,熱烈氣氛中我彷彿也分享到他們的榮耀。

到現在主題曲那句Ale,ale,here we go ale的旋律我還常想不起來,但2018世界盃無疑是本世紀最精采的一屆。從小組賽開始,爆冷、假摔、冰島的表現和南韓勝德都造成全球性的話題。淘汰賽高潮迭起,幾乎每一場不看到最後無法知道勝負。冠軍戰更是創下60年來第二多進球數,看的球迷大呼過癮。

每屆世界盃都會捧紅一些新星,這屆最紅的就是法國姆巴佩,因為他才19歲,我開玩笑說,梅西、C羅和內馬爾最嫉妒的人就是他。

2022世界盃應該看不到梅西和C羅了,內馬爾也進入而立之年,連本次金球獎得主克羅埃西亞的隊長Modric屆時都已高齡37;英雄誰屬?一代新人換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