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聽說要去爬志繼山,連忙問:「是不是那座山有很多雉雞?」,我聽了不覺啞然失笑,原來他聽成「雉雞山」。


志繼山登山口,位於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收費站之前,有綁一些登山條的路口。今天打算連走志繼山、東眼山,然後從森林遊樂區出來,再走回登山口的O型路線。第一登山口的原住民人很好,車就停他們的菜園旁。準備好要前進時卻下起大雨,只好不情願的撤退了。


開車到收費站前雨勢變小,我力主從這第二登山口直上東眼山。雖然時間耽擱了,但我看過資料,走這裡不必繞到志繼山,要不了多少時間。老婆說,下雨別爬了。我說沒問題,「你要相信妳老公…」,果然走沒多久,天就放晴了。我想,若是我猜會下雨,說不定天就放晴;若預測會放晴又說不定會下雨;所以,堅持心中的想法就好。


剛開始是碎石泥土路,沒有想像中濕滑。這條路生態也很豐富,有蜘蛛、螽斯和蛇一般粗的蚯蚓等。
拍到了「紅邊黃小灰蝶」,
它有兩根小突尾,乍看好像是頭部,大概有誘敵作用吧。大約半小時,到了「山」字三角點,
記錄上也有提到這東西,但他是要往志繼山途中,和我不同目標--希望我們看到的,不是同一個。不一會,山區起霧了,這讓我有點緊張,因此快步向前,毫無心思去留戀景物,一心只想看到東眼山的三角點;路途,也因此覺得好漫長。


在樹林裡穿梭,與蜘蛛網對抗,大約二十分鐘後,終於到達三角點。看到一登山隊所釘指標,上面寫著三個足以讓我嚇出一身冷汗的字:「志繼山」。
天哪!不是東眼山嗎?可見所讀資料是前人的「研判」,並非事實。這下我更急了,距離天黑還有兩個多小時,如果順利是可以到遊樂區沒問題;如果有個突發狀況…那我就有成名的機會了。


馬不停蹄的往前,好久沒有爬山這麼累過。路上發現色澤鮮豔的菇類,忍不住很快的拍了照。
很多被雜草掩蓋的路段,都是一躍而過,
這時候如果有蛇,我的選擇是被它咬一口,或一腳踩死它。我走在前面,但又不敢離老婆小孩太遠,因為兒子發燒未癒。一小時後,當我看到木造觀景台時,內心的喜悅真是難以言狀,我知道遊樂區到了。


在我「自拍」完畢,並拍了一隻「台灣黃斑蔭蝶」後
,他們還沒到。我很想上東眼山,也許我上去再下來,時間剛好。可是根據資料,上去之後從另一邊下來會較近收費站,所以我不會和家人碰頭;想想還是等他們來吧。十幾分鐘後,他們出現了,我們很興奮,又渡過了一次考驗。但是他們沒人想再上東眼山,眼看著唾手可得的三角點,最後我還是選擇家人。


稍事休息,拿出好料--雞腿油飯和總匯三明治,來享用。
小朋友們大呼:「好吃,好吃…」,原本女兒不吃油飯,這會兒竟然說下山後要再買一盒。吃飽喝足,我們踏著遊樂區的步道下行,夕陽透過林子照在步道上,黃昏森林的意境悠遠。


吃飽了,路又平,女兒遂變成一尾活龍,開始耍寶。不知道是否懲戒我昨天的「靈異阿婆」,她還我一個「坐透明椅」表演;看她反地心引力的坐姿,我還真吃了一驚:怎麼辦到的?
答案揭曉後,我們都拍案叫絕,差點笑破肚皮。原來她把登山杖撐在屁股…


到了遊樂區,梳洗完畢後,重返文明。小朋友不想再走路,做老爸的只好設法…撘便車。總算本人長的還正派,撘便車失敗率不高。
坐著園區內的發財車,令我想到國中同學會去三峽,回程我提議撘便車,結果攔到的是「xx紙尿布」的車,當時在場的尚有Renoir和金皮。另一次是在馬祖北竿,我們坐朋友的發財車從橋仔到芹璧海邊游泳。兩次的經驗都令我回味再三。


出園區之後,又得靠雙腳了。一處山壁泉水流洩而下,許多人開貨車載滿桶子來裝水。
我問一位自備濾水器的中年人,他說這裡的水質「一等好」。當場他還倒了濾過的水「請」我喝,果真清涼甘甜,和自來水有很大的不同。兒子女兒在另一股玩水,這水拿下去用賣的也不為過,他們卻用來洗腳,真豪華。那位先生自我介紹說姓田,現正在整理自家農場,地點位於「綠光森林」附近。他說店名預備叫「田園農莊」,到時歡迎我前往。


夏天的好處之一是天黑的晚。傍晚六點多,我們還意猶未盡的邊散步邊欣賞遠方潑墨山水景色,太陽最後的金光投射在翻湧的雲海上,讓我感覺此行太值得。
而回到家後,雞肉絲菇的鮮美,為今日再掀起了一波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