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孩子們都還小,我們開著車找尋雲森瀑布。那時網路資訊沒有現在發達,我也很少上網;誤闖了三怪叔家,經過他的報路,又誤闖了心靈谷。之後,我陸續去了好幾次,每當心靈需要沉澱的時候。


自從第一次去過之後,我就將它列為私房景點,因為當時知道的人還不是那麼多,而且須走一小段山路。那裡有清澈的溪水、空靈的山谷以及雲森三瀑之ㄧ的姐妹瀑布。可以說具豐富的自然美景。


後來我帶同事去,那時大約是秋天,可是不怕冷的年輕人,受不了美景誘惑,紛紛下水,玩的渾身溼透。我悄悄的生了火,等他們上岸烤乾衣物。然後還煮了薑湯,以免大家感冒。


這個禮拜天,本來和彬仔約好要去鐵立庫部落,他先到了北橫,然後告訴我慈湖前大塞車,我臨時改變計畫,往月眉走去。穿過「時光隧道」(月眉古道),在老街吃了點東西,繼續往台3乙前進。


到了三峽,大豹溪沿岸許多人戲水,但對於我來說,是不考慮的。繼續往山裡深入,越上游水越清澈,遊客也越少。到了「山中傳奇」附近,我決定帯大家去心靈谷。


我們每個人都提著東西,以郊遊的裝備走在溼滑的陡坡,還得越過重重倒木,有點不便。不過不用人擠人,辛苦點是免不了的。


心靈谷位於姐妹瀑布的瀑頂,有腹地可供休憩。漸往下游是大片斜壁,有點像鹿場「神仙谷」,不小心滑下去,得到下游找人。斜壁再往下就是姐妹瀑布了,只不過這不是傳統路線,一般人多是往旁邊過小獨木橋循小徑繞下去。


姐妹瀑布不高,豐水期水量卻不小。因為她不高,可以體驗徒手攀瀑的樂趣,在瀑底沖瀑也很過癮。通常來到心靈谷已經予人離開塵囂的感覺,看到姐妹瀑布,更有加分作用。


我們煮了砂鍋魚頭當午餐,魚是阿琴的姊夫昨天在寶山水庫釣的,再經過老媽的調理,所以湯頭很甜美。但我醉翁之意不在酒,心思完全被山谷周圍的蟬鳴鳥叫所吸引。這些聲音迴盪在幽靜的山谷,顯的特別響亮,實有助於一個人沉澱心靈。我想,這或許就是心靈谷的由來。


有教練帯著一群學員在瀑底做溯溪訓練,有他們的裝備,可以滑瀑。有對年輕夫妻帶著一雙年幼的子女,不畏溪水凜冽地泡在水裡。上游處有對中年夫妻,一位在看報,一位在傘底午睡;我想,這應該是最適合心靈谷的玩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