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八卦山,很有年味。就如桃園的虎頭山,可以開車直達山頂,也可以走步道上山,加上附近多處史蹟,是個全方位的景點。


八卦山基點

有心人才會去,必須繞過水塔,鑽進草叢,但隨之而來
是一片豁然開朗,彰化市區一覽無遺。



我們一到山頂,兒子女兒就被別的東西吸引,遲遲不肯往大佛走。女兒:「我要先去十八層地獄,然後夾娃娃,大佛嘛,有空再去…」,我:「你們來到這裡竟然不去大佛,太不敬了」,他們說:「你說我們有什麼要求都滿足的喔…」。


只好先到南天宮,


那裡號稱鉅資興建「十八層地獄」,參觀要門票。我們都沒興趣,女兒就一個人進去,膽子不小。賣票的阿嬤還看著我:「她要一個人進去?」。


我們到出口處等她,後來陸續有人進去,聽到一群人驚聲尖叫,彷彿很刺激。中途女兒從一二樓之間的窗戶探頭:「好可怕」。


後來她說幸好一群人作伴,大家還搞笑。


接著去夾娃娃,他們兩個還真厲害,繼昨天早上在中社花市一箭雙鵰,這次又夾到對講機。而且是夾了一支之後,再接再厲又夾一支。兒子很開心:「真是心想事成」。




終於可以去看大佛了,這裡我來過很多次,小朋友們也來過,那次是晚上,看不到大佛。我們到「老母雞」裡看戰爭史料展出,但是當時他們還小,忘記這回事了。


記憶最深的就是以前,我帶老婆去看晚場電影,那時還沒結婚。看完後去中壢吃大湯圓,我半開玩笑的問:「要不要去夜遊?」她竟然說:「好」,我有點意外,馬上決定坐火車南下。到了彰化天還沒亮,我們坐在火車站聊天,然後吃早餐,再慢慢爬上八卦山。


「這樣才追的到女朋友啊」我跟兒子說:「叫你來還這個那個的不想來…」,說歸說還是得先來碗麵線填飽肚子。然後去了大雄寶殿、和大佛肚子裡。




從九龍池旁邊的步道往下走,很快到了太極亭,

書上說是清代建立但已改建過。

再往下走就到了銀橋,

是彰化的歷史建築,有近60年歷史,夏季時橋下常有戲水的民眾。我們遇到一位住在附近的阿嬤,她介紹說橋下的水流是人工的,噴水池每天五點就停止。


循步道來到八卦山腳,就是抗日史蹟館所在。


一進去,館內人員就告訴小朋友們填學習單會有贈品,然後忙著到處找答案,也不錯。


最後他們各選了贈品:大佛鑰匙圈和彰化風景文件夾。


史蹟館旁邊就是紅毛井,是目前台灣中部地區僅存的荷蘭時期古井。

紅毛井後方供奉有福德正神,下方還有阿嬤在洗衣,想必這也是由來已久。



取了車,往市區方向開;看到麵包店,我帶著孩子們去挑自己喜歡的麵包,因為我知道,今天會玩到很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