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巨蛋看到熱鬧非凡的景象,以我的個性勢必要探個究竟。「越南巨星演唱會」看板上寫著,想不到我們躬逢其盛。


看到他們都精心打扮,顯然是期待很久。


入口處我看到票價台幣800元,以外籍勞工平時省吃儉用,以腳踏車代步還捨不得裝前後燈的狀況,應該是筆不小的數目。可是仔細想想,他們可說多是半志願來到台灣,離鄉背井是很辛苦寂寞的,而他們也不像台商可以兩個月回家一次,這一場演唱會,足以慰藉他們思鄉之情,他們一定覺得很值得。


越南的漂亮女孩子也是不少,令我印象較深的她們都很會穿著。有位身材略微肥胖的女子穿著豹紋連身裙加同系列絲襪,竟然巧妙掩飾了身材的缺陷,顯得頗有風韻。不像台灣人,比較一窩蜂,看什麼流行就往自己身上穿,不料卻是強調了自己的缺點。


據我觀察,除了朋友結伴之外,也有老公小孩陪著來,但是老公大多沒有入場。其實我認為老公更該一起欣賞。這次演唱會據悉是越南四大天王,雖然我都不認識,但也祝這些在台灣的越南朋友們,有個愉快的下午。


續往龜山方向騎去,

市場裡的阿敏碗粿,我沒去吃。


自強國小前,隱身鬧區裡的「山福居」,


左護龍「養氣豪傑」


右護龍「居心光明」


天氣很熱,躲進飲料店喝冷飲,想起之前和兒子在泰山喝的「很酸的、有專利的」記不住名稱飲料。兒子說這樣可以邊騎邊喝。


經過銘傳大學,開始要爬坡,這是之前和Renoir走過的路線。我和兒子快速爬升,「頹廢」我對著兒子說;他:「我又沒輸你,幹嘛罵我?」我:「這樣我才騎的快啊」。我們兩個輕鬆騎上去,兒子還聽我的指示,幫阿婆推車,老婆和女兒卻是一臉痛苦。


我們在山上繞了一圈,要出省道前被後方疾馳而來的重機嚇了一跳。我突然大聲唱歌,那輛重機就加速逃逸。兒子:「老爸,你幹嘛?」我:「他嚇我我也嚇他啊..」,我的方式還比較和平、不帶挑釁意味。我只是唱歌,要嚇到是他的事。其實年紀大了,很怕吵雜刺耳的聲音。


之後我們騎南崁溪自行車道,遊客很少。


忽然孩子們叫我,他們發現有個包包在地上,還是打開的。


我們看一下,大概是外籍人士被偷或被搶遭丟棄的,裡面還有通訊錄與鑰匙。我們決定送到警察局。


可是還得騎出去找派出所,有點麻煩,兒子說:「做好事嘛」,我想孩子樂於助人是很好的,趕快找到了龜山警局,警察還幫我們登錄腳踏車烙碼以便失竊易於尋回。


重新回到自行車道,我忽然看到有輛「奇怪」的車,仔細一瞧是個小妹妹騎獨輪車。


她唸龜山國小,學校有老師教,她們全班都在練。她說已經練了一年,剛開始練要雙手扶著牆壁前進。我跟她借來試騎,連上去都很困難。


看到公園女兒就想去玩,趁機吃了粽子。我問他們:「端午節誰有吃粽子?」好像沒有。我端午節那天從西濱沿海騎回家,倒是吃了一個。


虎頭山腳恢復往日的熱鬧,

水岸自行車道的生態池


自行車道還是沒貫通。

敏盛醫院前的免費奉茶


可惜沒了,想當然爾,是七葉膽呀。接著我們去逛了「秀山莊」,覺得東西不夠多,店員沒有城市綠洲專業。


又去對面的捷安特逛,逛完之後在門口遇到一位婦人不會打氣,兒子就幫她搞定,好像工作人員一樣。


在外面闖盪的過程,我不吝於幫助別人,耳濡目染之下,孩子們也受到薰陶,我想這是最好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