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開闊氣候良好,令人一吐胸中悶氣..............

初二七點多到達台南大凍山登山口,睡三小時開車四小時接著要爬山,雖然有點累,但春節旅遊第ㄧ天要早起登高才過癮。


大凍山海拔1241m,當地山友為了好記,習慣說成1234m,山頂有一顆一等三角點。登山口從關子嶺紅葉公園進去,一般人習慣將車停在進去之後的仙祖廟起登。


一開始有間小店,有個牌子標明「塩粿山」。

山友告訴我,因為此地有個阿嬤賣鹹粿故名之。可惜過年公休沒出來賣。


應該就是今日目標大凍山


坡度滿陡的還佈滿大石頭,不太好走。


不過道路開闊氣候良好,令人一吐胸中悶氣。


往來山友互道「恭喜、新年快樂」,人人感染過年喜樂氣氛。


上回去加羅湖,我騙兒子要打電話給隋棠,他不信,我拿出手機通訊錄的聯絡人「棠」作勢要撥,他大為驚訝。這次我換騙女兒:「聽說山頂看的到曾文水庫,隋棠應該會去,待會我撥電話給她…」。


第一階段景色


第二個涼亭-曉風亭


再走一陣子就到最上面涼亭,很多山友在那煮食。


由於距登頂只需五分鐘,我和兒子女兒先煮麵等老婆來再一起登頂。吃完牛肉拉麵,大家開始脫衣服,漸漸感到熱了。裝備放在涼亭裡,登頂去。


大凍山一等三角點


雨量計


觀景台


火災觀測儀


登山留言簿,比較少見的設置,避免山友亂塗鴉。 女兒留下了好笑的留言。


回到涼亭,我們開始睡午覺,補眠半個多小時才下山。


下山後我們走東山咖啡公路,到了烏山頭水庫前,我到小店買瓶咖啡坐在門口喝,小鎮的優閒舒緩了我的疲憊。


來到南藝大,警衛很有禮,讓我對這個學校第一印象很好。


騎車悠遊在充滿藝術感的校園,是種享受。


南藝大有間聖獸護佑的7-11,


犰貔(ㄑㄧㄡˊ ㄆㄧˊ)身形如豹動作敏捷;


驫夔(ㄅㄧㄠ ㄎㄨㄟˊ)飛天遁地上山下海;


乂錒(ㄧˋ ㄚ)海陸雙棲行蹤隱蔽


這是涂維政的作品,在全台的7-11中,稱的上很有設計感。

我們坐在蓮花池前吃雪糕,幾乎不想離開。


逛完校園外環道左側,我們再往右側騎去。

自行車道的路燈是青蛙造型


音樂學院


操場


夕陽西下,冬日的太陽照在校園,南藝大像座不收門票的遊憩區,我們真羨慕附近居民。


原本該去吃晚餐然後休息了,但是經過「南瀛天文教育園區」的指標,我又忍不住轉進去,因為夙聞它是南台灣設備最好的天文館。雖然初二還沒開始營業,天也黑了,但還是可以看出周圍的地理優勢以及建築的新穎。就算不參觀館內,光在園區制高點我相信都是很好的夜景觀賞點。


晚上八點多才到小北夜市,很多年前在此暢飲生啤酒,留下很好印象。兒子女兒沒來過,此番連吃了棺材板、鼎邊銼和蚵仔煎都不理想,使他們大失所望。直到有家日本料理才讓大家滿意,生魚片入口即化,有水準。


吃飽逛商店街,夜晚比較涼,幫老婆買了件短大衣,對於老闆的殷勤與台南獨特語尾助詞留下深刻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