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好帳篷出發,胖希拿出一張很「性格」的手繪地圖,一張白紙畫了兩條線,依序寫著「椰子、 河邊、沙、海…」,令我大開眼界,很佩服他這「人肉GPS」。


不久看見一家雜貨店,「哈哈,我不用被打了」。大家買了些東西,我看到原住民老闆娘包的檳榔,跟她要了一顆。


經過一處人家,他們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啤酒,並親切招呼我們,還特別推薦他們的海菜:「別處吃不到喔」。我立刻挾了一口嚐,果然很爽口,又吃了幾口,還配上一杯他們招待的啤酒。胖希也喝了一杯,但沒吃海菜很可惜。「旅途中遇見這樣熱情的人們真好」我由衷說出內心的歡喜。


海邊滑潤的岩石


扁石區


酷熱的高溫讓欣賞海景的興致降低不少


由於天氣太熱,未免大家「中沙」,我講了個冷笑話降溫:「今天我們走阿朗壹,明天還要走阿朗貳、阿朗参,總共要走完阿朗陸」。



傳說中的軍艦岩


兒子不甘示弱:「啊,我高山症發作」,我:「你的高山症還真低」,他:「是,我的高山症在海拔七十開始發作」。


遇到已經往回走的女孩子,腳程不慢。有許多人是一日往返,好處是免接駁,但是有點枯燥。


接著是漂流木區,


拉繩陡上


俯瞰海洋美景


休息平台


最近阿朗壹很熱門,我們也遇到大隊人馬,有不少人穿球鞋、牛仔褲。聽說有些山社會將一些行程輕描淡寫,結果就是聽到沿途唉唉叫。當我們超越他們時,孩子們說:「他們其中有人說『阿依朗』古道如何如何」,我說「不錯了,沒說成『依必朗』古道」。


再往前走,優美的海岸線蜿蜒在山海之間。


不久就是拉繩陡下。


一群年輕人好心的要借給我們手套,我們一再婉拒(想訓練自己和小孩),他們仍然堅持。爬了幾段,有一位在我身後說,不戴手套一定很痛;我只好跟他說:「用對方法就不會」接著示範垂降,真的不需要用到太多手拉的動作。


「過度保護,導致人類的無能」,我是這麼想。所以不用太保護孩子,更不用對自己太好。


這回看到胖希女兒變的結實了,已經脫離「飼料雞」的形象,顯然胖希的訓練有了成果,這對他們全家都會是正面的,真是很好。


垂降到地面後,正好山壁下有陰涼處,我在那裡等大家。大夥陸續安全抵達,休息了一下。聽回程的人說,再不遠有個廢棄鐵皮屋,過鐵皮屋後約500公尺就是出口了。


這是傳說中的南田石嗎?


我和兒子先越過小溪,在陰涼處會齊大家後,一起告別阿朗壹的海岸線。沒有刻意趕路,含休息花去四小時。


途中胖希和我還不知死活的一搭一唱,什麼「車沒來就往回走」、「這古道本來就是要往返,方能體會台東和屏東兩地先民的視野」…殊不知此舉無異於「鬼門關前走一遭」。


走了一段柏油路,接駁車還沒到,胖希提議走到前面村莊去喝涼的。我還沒過癮,和兒子一馬當先走在前面。但是後頭已經「有人」(人要用複數)臉色不悅。


民宿老闆跟我們說,離村莊不到一公里。走了一段路,遇到遊覽車司機,他說離村莊一公里多。實際我們走了約三公里還沒到,被騙大了。

最後還是功敗垂成,沒到村莊前我們就一一被得利卡「撿」上車。司機大哥載我們到南迴東口的全家買飲料,這也是去年環島進入南迴前的最後補給站。


沿路有許多我和妻小的騎乘回憶,只是不敵睡意,我睡了一覺醒來,車子已到民宿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