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說要騎車去爬山,這樣算鐵人兩項;這個計畫週末終於實現了。

星期六起個大早,看到客家台播出雕刻家邱坤明的專題,他作品取材自台灣早期農村景象,不僅是藝術品,更是一種記錄。那種單純與美好,很令人沉醉。

七點多騎車出發,天邊亮光讓我知道今天會是個好天。

騎到南崁,吃了一碗米粉湯,鮮甜美味。



以前都是晚上來,沒注意有個褒忠祠。



南崁市區兩個當地人排隊的攤子:


飯糰



蔥抓餅



吃完米粉湯精力充沛,往五福宮騎去。到了六福路,決定走營盤古道,這裡去年和兒子騎過車,還沒用腳走過。



將登山車鎖在入口,遠望有點孤獨。



營盤古道是從前平埔族南崁社與坑子社的聯絡道路,這些古道因為登山活動而重現天日,另一方面也引發山林愛好者思古之幽情,可謂相得益彰。

營盤步道不長,會接上五酒桶步道。時間還早,來此的幾乎是老人家,我聽到他們談論的是「某某人退休如何如何…」心想難道爬山是退休的人從事的活動?看來我該努力賺錢才是。

偶見林間一池清澈



堪堪走一小段,我就陶醉了。睽違已久的陽光令我感動,春天本該如此,不是嗎?

負重訓練的高手



肚子有點空虛了,有吃的



煎麵線,有新鮮感但此刻不想吃乾的東西



很快到了崙頭,拜過土地公後,我買了冰淇淋吃,還自拍了一張。



忽然聽到音樂聲,「還把電音都帶上來」我心裡想,轉頭看原來是媽媽土風舞(還有爸爸在其中),前奏一過,竟然是500的歌;哎,不知該說甚麼。不過看到她們跳得很認真,讓我差點跟著跳。我邊吃冰淇淋,邊拍下他們跳舞。



緊接著我拿著花生冰淇淋,邊吃邊走環山步道回去。



路上碰到很幽默的阿嬤



面對青山,我陷入沉思良久;因為怕被人說「故做憂鬱」,才又重新啟程。否則,我大概可以站上半小時不動。

下山之後吃了一碗冰豆花,



然後去蘆竹鄉立圖書館看雜誌。看到多年前的雜誌「大自然」還存在,滿高興的。

高鐵旁邊的自行車道,可以繞池塘一周。



池塘裡很多大魚。



我騎著自行車,刻意多繞路,沐浴在春光裡久久不忍離去;因為深怕過了今天,明天又是濕冷陰雨的日子。





[交通資訊] 五酒桶山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