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老友,我獨自踏上旅程。重新回到桃67,一切歸零。

最近找回車感,很快到了2k處,


體驗田園的學生們已賦歸。


4k之後坡度變陡,天氣也變熱。支持我的信念是「兒子更上一層樓的同時,我不能卻下一層樓」。


在5k稍做休息


過了5k有間日東茶廠,重點是兼賣雜貨,有舊日雜貨店的味道。


我買了罐花生牛奶喝


對面是大江屋的入口,這裡地名是店子湖 大北坑


喜歡這種炎熱裡的涼蔭


原來這茶廠不簡單,得過頭等獎


喝完花生牛奶又有了力氣,告別阿嬤老闆,向前挺進。原來再一下子就到山頂了。

山頂是6k


山上的景觀餐廳推出母親節和謝師宴特餐


一路滑到山下,

華映壯觀的廠區

來到8k


楊銅路走到底會碰到T字路,轉角有家萊爾富。左轉中原路一段即是往龍潭市區方向。


這條路上也是有我多年前的回憶。某次經過這裡下起午後雷陣雨,當時第一次走這條路,不知還有多遠到市鎮,孩子們肚子餓了,就在路邊土地公廟煮麵吃。雨勢越來越大,土地公廟淹水,我們把麵移到供桌上,而牆腳的拖鞋漂了起來。

繼續騎,看見車輛多到不尋常,前往一探究竟,原來是賽車場。


進去觀看要門票,我拍張照續往前行。

一路滑到凌雲國中,時速最高五十幾。到了龍潭大池,我想去橋頭小吃,打給胖希確認地點,他說:「來到龍潭還吃甚麼橋頭小吃,來我們家吃羊肉爐」,但是我想在五點前回到家,所以沒過去,還是吃了橋頭小吃的粄條。味道和一般客家粄條不太一樣,但滿好吃的。


百年大鎮外的牛排店,外地人看到這招牌會不會懷疑:百年牛排,能吃嗎?


到山仔頂時感覺越騎越順,看到後校,想起多年前我最後一次點召就是在後校,之後我就解召了。那天帶著國防部發的幾十塊零錢(坐公車車馬費)走到停車場開車,心裡竟有一絲悵然。我刻意慢慢地走,因為知道此後沒甚麼機會踏入軍營,而我也老了。

回到家才三點,洗完澡渾身飄飄然,很過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