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說訓練沒鞋子穿,連上學穿的板鞋也岌岌可危;星期六早上我們就帶他去看鞋。

現在Nike紅遍大街小巷,但我從沒買過Nike的鞋。年輕時穿過Asics、Converse,中年前期穿New Balance,後期穿登山鞋和Asics。一個感想:現在的名牌鞋,真是貴得離譜。

逛到快中午,去接岳父岳母來家裡吃飯,姑丈和姑姑回來慶祝母親節。

吃飽後去虎頭走走,我們一家四口、岳父岳母和姑姑共七人,車子是五人座,所以兒子和女兒坐行李箱;還好行李箱夠大。

上山分三組,老婆陪她爸媽殿後,兒子和姑婆走中間,我和女兒在最前。因為她要買航海王拼圖,越走越怕人家收攤,拉著我跑上山。

結果是讓她如願買到了,也下起雨了。我們往回走,讓大家先躲雨,我和兒子去開車。

送岳父岳母回家後,我們繼續去找鞋子,後來分別在內壢Nike專櫃買了板鞋和女兒的輕量慢跑鞋。在桃園夜市的專賣店買了Asics越野跑鞋。

眼看距19:30文化局演藝廳開演的「舞踏.胡旋.寶萊塢」越來越近,我們只好買些麵包囫圇吞,十分鐘解決含上廁所,然後快步入場。

這場演出是由塔拉那劇團擔綱,成員來自台灣、日本和印度。上半場呈現古印度宮廷的華麗風格,我有點想睡,因為氣氛夢幻,座位舒服,並且因為我五點就起床到現在。

以前看藝術電影時,我和同學都覺得想睡就睡沒關係,因為我們不是不懂得欣賞而睡,是因為太舒服而沉醉。但我還不曾看藝術片睡著就是。只是看表演不太一樣,睡著的顧慮是對表演者不尊重。

這場秀會吸引我是因為現在我很能欣賞寶萊塢電影裡的歌舞,儘管很多人還不能忍受。我深深以為,寶萊塢電影裡的歌舞,是有意識的作為,透過他們的努力,這樣的歌舞成為現代印度文化的代表之一。

就像塔拉那團長介紹的,這種歌舞是源自古印度神話,男神和女神相互調情的精彩表現。而這類的愛情題材,幾乎可以放入任何類型的電影裡。

中場休息,我站起來揮手;不是向演出者致敬,而是要找尋Renoir。我知道他也來了,而且坐在前排。他也在找我,終於看到了我,前來聊了幾句。

下半場的演出是現代寶萊塢的華麗場面,氣氛比上半場熱鬧。因為我們入場晚,只剩後排座位;若是坐前排,可以看清演出者的表情與細微動作,想必更精彩。

不過個人認為寶萊塢的歌舞要有一堆人才精彩,雖然塔拉那有十一人上陣,但我還是覺得太單薄。可是,要養一大群人畢竟不容易。

我很喜歡在週末歷經一天的戶外活動後,再欣賞一齣藝文表演,最後踏著夜色回家,洗個澡靜靜咀嚼回味這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