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都蘭派出所露營,這裡有木棧營位,廁所、浴室、熱水、飲水一應具全,不僅安全無虞而且免費,營位先搶先贏,是個很棒的營區。

趁著天還沒黑,趕快洗澡。點上蚊香,鋪上睡墊。這些要先弄好,到時候累了就可直接睡覺。

七點多到市區覓食,都蘭是個小鎮,有吃的就好。我們走進一家小吃店,等待的時候老媽看到店裡有釋迦,稱讚道:「好大一顆啊」,老闆娘聞言就送了我們一顆;這就是小地方的人情味。


這家店老闆娘年紀不大,從早餐做到晚上,很認真賺錢。但是她說小地方一天能做三千就不錯了。

吃飽後在街上逛逛,很多店家在賣都蘭國小的書包。


有趣的雜貨店名,


我原本以為是阿美族語翻過來的,問了店門口喝酒聊天的年長者,他們說,這家店老闆是位阿媽,常常家長叫小孩子去買東西,孩子問:「去哪買?」家長就說:「阿媽那裡」,久而久之就成了店名。

特色民宿-巴西瓦里,


我和老婆走進去時,老闆夫婦和朋友在吃飯。我說不好意思打擾了,他們說沒關係。老闆看起來像原住民,而且很像李泰祥,我直接說出來,他本身也玩音樂,「看吧,我沒說錯」我打趣的說。

他們的民宿是親手打造;我在想,退休後應該會和老婆來東部,到時我們也會打造自己的家。想到這裡,現在應該不是努力賺錢,而是好好保養身體。

離開時他們夫婦倆還很客氣走出來送我們,所以我也跟他說:「大師再見」。

回到都蘭派出所,我們在木棧上小坐,發覺氣氛還不錯。躺在帳棚裡,剛開始孩子們叫熱,我說靜靜躺著,你就能感到涼空氣從帳棚頂往下降,其實不熱。


一夜好眠,四點半醒來已經睡飽。月亮在椰子樹梢,星斗滿天。我喝完咖啡,帶著頭燈和相機,決定找個沒有光害的地方觀星。

往一條產業道路走去,慢慢置身森林裡。雖然沒有光害,卻也有點恐怖。但是當我看到明亮的星星和皎潔的月亮,恐懼之意立刻消失,代之而起是融入大自然的驚喜。

我關上頭燈,靜靜欣賞與感受。都蘭的夜,給我深刻印象。

五點多,我想該去海邊看日出,試了幾條路最後都沒通往海邊,多走好幾公里。最後還是問都蘭派出所的警員,才找到路。

之前在林子鑽老半天,頭臉沾滿蜘蛛絲,還被狗吠;此刻來到海邊,有釣客,也有遊客,雖然人數不多,彼此相隔很遠,但感覺很親切。大家望著海上升起的旭日,打心底讚嘆。


我回程時遇到剛要去衝浪的老外



天剛亮的都蘭


初昇的太陽照耀著部落


這不是xx休憩區或xx公園,而是叫做「部落沙發」-原住民的幽默。


老人暨青少年集會所


都蘭國小


回到都蘭派出所,開始收時外圍的物品,家人還在睡。

椰子樹上的告示


看不清是甚麼基準點


我們的營友-兩個徒步環島的年輕人


今天有個感想:早上起不來,中午又怕熱,傍晚怕蚊子,深夜又怕鬼:這樣的人實在很難從旅行中獲得多少滋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