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已經打包好裝備,等孩子們回來就要出門,rain or shine,wherever。豈知人算不如天算,姑姑他們來了,後來彬仔一家也來了,我們就在家當了一天宅神。

星期天我們一家四口&老媽開車出門,於桃市圖借書後直奔大溪。兒子說要吃豆花,因為雨天人比較少,他和女兒去排隊,我們在車上等。排了二十分鐘終於吃到,「品質沒下降」我和兒子都這麼說。

到了頭寮,我們去參觀經國紀念園區,印像深刻的是販賣部幾乎每樣東西都掛上兩蔣甚至是眷屬的名字,如經國咖啡、蔣夫人糕等等。

在走廊的椅子上坐著一個側面和Renoir相似度80%的人,我跟女兒說,「Renoir叔叔耶」妳偷偷跑過去給他一個驚喜。她果真朝著那男生衝過去,快到的時候他突然轉頭過來,女兒一看不對頭,反而自己嚇了一跳。害大家笑壞了。

這是外出旅遊我常玩的梗,因為我認人的輪廓特徵蠻有一套,通常我說的都有幾分像,大家常被我騙得心服口服。只有一次…我被自己嚇了一跳。

那是訂婚後我和老婆去遊阿里山,沿路我不斷逗她:「咦~朱高正耶」,她:「哪是,有點像而已」,「咦~小明耶」我又看到一個梗,「哪是啊…」老婆覺得我很愛胡謅。不料越走越近,那人真的是小明,一時阿里山充斥著「你怎麼會在這裡?」的驚異呼叫聲。


我們坐在經國食堂吃「經國茶葉蛋」,老媽說今天算是撿到了,因為下雨彬仔不用工作,她才可以不必帶小孩,「出來笑一笑很好」。



戶外有兩蔣的專用救護車展示,

蔣經國的是雪佛蘭


蔣介石的是凱迪拉克


兩輛都隸屬於美國通用汽車公司,也都載過兩蔣的遺體到榮總,執行最後一程的任務。

二樓展出許多相關文物


肚子還不太餓,再去阿姆坪走走。連日來下雨,渴望見到開闊的視野。

野渡無人舟自橫


六點左右,來到「林家私房菜」,2009年五月和老婆帶岳父岳母來吃過便留有印象(三年半以前?時間快的會不會太恐怖?!)。但老媽和孩子們沒來過,剛開始不免有些懷疑:「大老遠特地來吃?」

看到菜單,他們更加興趣缺缺,覺得菜都很普通。我說,能將家常菜煮得好吃才是真本事。

點完菜,第一道上來的是客家小炒,第一挑嘴的兒子一吃,馬上迸出「好」字。


悶甘蔗筍,很爽口


小韭菜炒蛋,小韭菜是當地歐巴桑種的


豆腐海鮮煲,也很好吃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蒜香悶魚,魚肉咬下去真的會反彈,味道也很可口。奇的是這道魚我2009年吃覺得普通。


還有酸菜肚片湯、老闆招待的冰釀苦瓜沒拍到,因為如果不先吃不知道值不值得拍;一吃覺得好卻停不下來,吃而後已。

席間我們聊到彬仔第二胎預計12/14生,到時老媽會更忙。她說有跟彬仔說好:「你們去工作時我帶小孩;如果你們沒去工作,孩子自己帶,我還是要跟你大哥他們去玩」。

我在想,今天大家也沒動到,就已經覺得這麼好吃,以後先到附近爬個山再吃,那還得了?





林家私房菜:
電話, 03-387-8948. 店址, 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87號
招牌菜:林家滷肉、悶甘蔗筍、蒜香悶魚、肉絲豆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