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記錯的話,上回來關渡是二十多年前的事。那一天我騎摩托車載老婆,天空下著小雨。時間是農曆新年,我們在關渡宮和家人會合,一起吃平安粥。晚上還去士林逛夜市.....

關於關渡宮我們有很多回憶,但我要講另一個…屬於溫馨的。

那年國小畢旅,我們也有到關渡宮(真懷念那個畢旅不用去遊樂區山、六、九的年代)。而關渡宮是我們家小時候常去的地方,那裡以前有賣一種「酵母餅」,咬一口含在嘴裡,沒多久慢慢溶化,剩下一種淡淡的甜味。

好像是在關渡宮旁邊的攤子賣的。現在沒看到了。


小六的年紀,當我們幾個好朋友逛到攤子前,我看到了「酵母餅」不禁脫口而出:「啊,我最喜歡吃這個」,但沒打算買,因為常吃。

後來回到遊覽車上,老師突然遞給我一個「酵母餅」:「你是不是喜歡吃這個?」當時我非常感動,事隔那麼久我還記得,足以證明。

連假最後一天,我們一家四口和老媽來到關渡宮,天氣很好。

很多人騎車


附近馬術俱樂部的馬


碼頭的漁船


柑仔店


我們隨著老媽「拿香跟拜」,從樓下拜到樓上,直抵凌霄殿。



俯瞰關渡宮停車場、淡水河、關渡大橋與觀音山


老媽說:「記得以前有個洞,裡面都是佛…」我:「現在還是有」帶著大家來到「古佛洞」。




不過老實講,洞沒甚麼特殊之處。

最近老媽跟著我,完成竹林山觀音寺、廖添丁和關渡宮朝拜,了了心願。現在,也該滿足我了;爬山去!

後山「靈山公園」


陸軍一級上將白崇禧題


另一位陸軍一級上將黃杰題


可見關渡勝景頗受推崇

就在此時,「今日最好笑」出現:老媽讓女兒撥話給彬仔,要約他晚上吃活魚:「擔天氣那麼好,不出來去走走?」然後「啊…呃…歹勢」只見她匆忙掛了電話:「夭壽喔,你撥給誰啦,怎麼是個男人接的,害我約人家出來走走咧…」原來女兒撥錯了。老媽假裝生氣:「真正會被妳氣死」,結果我還真的拍到她氣得「慶煙」的照片。


雖然要吃活魚,還是得往上爬、往前進。

率先看到涼亭和花棚廣場


基督教拿撒勒人神學院,周圍環境清幽。


約好五點在石管局的「王朝」吃活魚。我看時間來不及去自然公園,那就再帶一次關於關渡宮的回憶,滿足地回家吧。













【附記】阿媽、老爸老媽、大弟、彬仔一家四口和我們一家共十二人,在王朝吃活魚,很好吃。開玩笑說為什麼沒有馬漢?

連假如此畫上句點,再沒有更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