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040_調整大小  

星期六和老婆去爬土城大尖山,在週休第一天就「先把山爬起來」的感覺很不錯。

 

下土城交流道,在青雲路587巷買了草仔粿、菜包和油飯,往山上開一小段,然後停車。

 IMGP7017_調整大小  

接近登山口的賣菜阿嬤,她對拍照的我說:「要洗出來給我喲」。

 IMGP7022_調整大小  

從登山口到大尖山僅0.76k,沿途有階梯,遠遠就傳來卡拉OK聲,是典型的都會郊山。老婆說去爬五酒桶或虎頭山就好了,我說沒新鮮感。

 

山徑陡上,突然我看到前方有十幾隻「東西」魚貫越過步道。我本以為是有人養的放山雞,走近一看竟然是竹雞,場面真是壯觀。

 IMGP7035_調整大小  

拿出菜包吃。吃了一個,感覺很脹。因為通常都是和老婆一人吃一半。領悟一個道理;為何許多老夫妻其中一人去世,另一個往往也活不久。

 

遇到一批年長山友,他們與下山的人打招呼:「這是第一批」,我跟他說「那我們是第二批囉」,他「第二批在前面」,我「那我們是第幾批?」他「第十幾批」。他指著另一位說他以前都4點多就上山,那位說現在老了,沒法那麼拼。話鋒一轉他又說,但如果不是以前勤於爬山,現在身體可能早壞了。

 IMGP7036_調整大小  

觀景台賞景

 IMGP7038_調整大小  

遇到一對夫妻,先生跟我們聊天,他說幾十年前剛從苗栗搬上來時,房子沒幾棟,現在發展成這樣。他還說,不要成天怪政府,怪東怪西;聽到這裡我以為他是鐵藍的,後來他說很多事要從自己做起,不要只是把責任推給他人,我覺得很有理。

 

健身場

 IMGP7043_調整大小  

很快來到山頂,視野很好。

 IMGP7051_調整大小  

經過大尖運動公園、慈聖宮,轉岔路來到二尖山,路程只十多分鐘。

 IMGP7070_調整大小  

二尖是個有幾間鐵皮屋供人唱歌的地方。有人不喜歡山上唱卡拉OK的風氣,我倒還好,反正這些老歌我都聽得懂。

 IMGP7066_調整大小  

今天路程太短了,感覺還沒爬到就結束,「背包裡還有橘子和油飯呢」我跟老婆說。商量著要不要走去中和圓通寺,可是不符合老婆要早點回家督女兒念書的原則。

 

我跟兩位山友問下山的路(朱財華步道),聊到今天沒爬夠,他們說沒爬夠可以再去「新加坡」。我問明「新加坡」是甚麼,以及如何到達,然後和老婆起程。

 

「新加坡」其實也不遠,約四十分鐘步程,一個下坡再一個上坡就到。

 IMGP7081_調整大小  

一上去,看到鐵皮屋裡有好幾桌麻將開打。

 IMGP7087_調整大小  

旁邊有健身場,視野極佳

 IMGP7088_調整大小  

我和老婆坐在椅子上,終於有機會吃橘子和油飯了。我習慣在這時候跟她分享最近看的書或電影。「黃銅茶壺」是最近看過有點意思的電影。

 

下山不久經過天母宮,二樓的女居士隔著玻璃窗跟我說「進來坐」,我點頭回答「謝謝」。我有感而發跟老婆說,人情味是台灣最珍貴資產,希望永遠不要消失。

 

走岔路進入朱財華紀念步道,

 

朱財華銅像

IMGP7104_調整大小  

他是老兵,花了七年時間獨力整理出大尖山步道。

 

鼎脈蜻蜓

 IMGP7107_調整大小  

經過菜攤我福至心靈「不是有個大荔枝樹嗎?」老婆說過頭了,我問菜販,她說就從這裡上去,從一戶人家後頭有個梯子…

 

後來的確找到了民宅後方的梯子,

IMGP7111_調整大小  

爬上去後好笑的事情發生了:指標沒了後續,我們也不認得荔枝樹長相。

 

眼看沒路了,最大的樹就這棵。

 IMGP7114  

回頭時,民宅外出去「巡邏」的狗回來了,那隻剛剛在荔枝樹附近遇到,被我趕走的狗,這回對著我們猛吠,真是有靈性又有責任感。

 

我們只好走另一邊,希望有路。穿過沿山壁搭建的民宅,終於通到柏油路,真是好險。否則被狗擋駕而進退惟谷,會成為今天爬山另一件好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