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293_調整大小  

到旅館check in,帶著泳裝來到溫泉池,享受天下第一泉。夜晚的廬山,靜謐中帶著熱鬧,回味無窮。

 

或許因為大學學測的關係,今天一路上沒有太多的人潮,相對旅遊品質也好。我們在池子裡,不僅寬敞還可以盡情聊天。

 未命名標題  

泡了一陣子,兒子率先挑戰冷泉池,女兒跟進,但只敢泡下半身。我說能的話很好,可以訓練心臟血管;但年輕人去就好。

 未命名標題1  

看著兒子在冷泉池越泡越久,回到溫泉池大叫舒服,不禁令我回想起年輕時代。那時都是夜晚去泡野溪溫泉,冬季的溪谷中氣溫很低,我們還是不畏嚴寒躍入冰冷溪中,直到身體回暖。

 

「會比野溪的溪水冷嗎?」我問兒子,他:「不會」,「好,那讓你們看看甚麼叫年輕人」我走進冷泉池,一鼓作氣埋入水中。兒子有點驚訝於他爸的老當益壯:「你這樣會不會太勉強?」我:「開玩笑,我年輕人」。

 

晚上氣溫很低,畢竟盧山海拔超過一千。我想最適合就是吃火鍋,果然獲得大家附議。

 IMGP9289_調整大小  

我喜歡在山裡的餐廳吃飯,胃口特別好。

 IMGP9292_調整大小 IMGP9291_調整大小 IMGP9290_調整大小  

我跟兒子說,以後如果有心要娶你的女朋友,就帶她去溪頭吃火鍋,肯定能成功。兒子問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說:「純粹個人經驗」。

 

吃飽後,我們過吊橋去逛街,廬山吊橋很有味道。

 IMGP9303_調整大小 IMGP9293_調整大小  

有個賣小米酒的老闆說話很好笑,店門口掛著牌子:「醉了再買」。他不斷讓我們試喝酒和醋,但因為很小杯,酒精度也低,一點感覺都沒有。等到他說要如何如何優待我們時,我說不是「醉了再買」嗎?可是我還沒醉啊。結果他又拿陳年小米酒和芋頭酒出來,我們買了一瓶陳年小米酒和兩瓶果醋。他還一直鼓吹多買幾瓶,「要不然很快又要來補貨」。

 IMGP9310_調整大小  

到了隔壁烤肉攤「快樂店」,點了些烤的帶回旅館吃。由於天氣實在太冷,我們在烤網上暖手,真是另類燒烤。

 未命名標題3  

我跟老闆開玩笑說如果客人多一點,乾脆來你這裡打工,既打工又可以烤火,也不要工錢,給我烤肉就好,是為「以工換肉」。老闆說初二可以,那時人潮多。我說那我得打地鋪,不然車錢加住宿費,來你這打工還得倒貼。

 

結帳時是一百六,老婆說:「老闆,你把烤手的費用也加進去了嗎?」大家都在笑。我掏出一把零錢,大概一百五:「錢都在這了,都是被隔壁賣酒老闆害的…」烤肉老闆哈哈一笑說沒關係,收下所有零錢。

 

雖然天氣很冷,但這些人情味卻溫暖了心裡,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

 

回到旅館,我們輪流泡溫泉,身體暖了再吃烤肉配陳年小米酒。

 IMGP9314_調整大小  

老婆說了很多年輕時的趣事給孩子聽,我插科打諢逗得大家哈哈笑。包括我和金皮以前常在放學時間去圖書館的報紙看Bill Board「有人」會一直來收報紙。老婆說甚麼屬牛和屬龍、屬雞的最合,這個最好笑,笑到大家肚子痛。

 

兒子推開窗戶說月色很美;山上的明月果真特別皎潔。一生大笑能幾回?深夜月明醉鄉外。

 

如果年年有今日,日日須傾三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