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環台賽兒子說要去逛街,我說很累,下次吧。後來他說要不然去騎車,我說好呀,正合我意。看完環台賽,應該很多人想騎車吧。

 

距離晚餐只剩一、兩個小時,不能騎太遠。我想到一個主意,就來個「訪友之旅」吧,鎖定縱貫路以西,離我們家較近的朋友;那依序就是鳥子、小明、秋美姐和老單。

 

我們也不事先通知,到了家門口再打電話,合照一張就走,朋友在不在都無妨。兒子說,還可以送今天環台賽拿的貼紙,我們覺得很有意思。

 

第一站是鳥子家,結果他人在外面;可惜!無法得到「限量珍藏版持續增值國際知名車隊大廠貼紙」一張。

 

第二站是小明,自從他成了奶爸後,假日十九是在家的。我打電話進去,他過了一會下樓。我們忽然跑來要合照,他或許覺得莞爾,但我是認為這個社會有赤子之心的人已經太少,偶而為之不傷大雅。恭喜小明獲得珍貴貼紙一張。

 

再來是秋美姐,這個時間或許她在弄一些好吃的。call in進去,她去喝下午茶了,我們往新開的大路騎,繼續「訪友之旅」。

 

到了老單家,他開門看到我嚇了一跳,「我們是國際環台賽大使,要送你限量版貼紙」。

 

走進屋裡他說:「環台賽是不是弄錯了?」我:「對呀,原本是護肝大使」。

 

他說只有開水,沒有茶,「喝一喝可以趕快走」。他老婆比較好客,趕緊切蘋果。

 IMGP2952_調整大小  

而他兩個兒子也往裡面去找來金莎和餅乾,果然不像他老爸。「去把你老爸剛剛藏的東西都挖出來呦」我對他們說。

 

兒子把貼紙拿出來,教老單兒子可以貼在自行車上,他很高興。

 IMGP2949_調整大小  

眼看時間不早,我們騎回家,結束訪友之旅。

 

星期一是環台第二站桃園,早上我慢慢喝完咖啡,騎著登山車去附近的路口埋伏,再一會環台賽車隊會經過。

 

警察已經集結

 IMGP2954_調整大小.JPG  

前導車出現

 IMGP2956_調整大小.JPG IMGP2961_調整大小.JPG  

裁判長車

 IMGP2968_調整大小.JPG  

領先選手

IMGP2984_調整大小.jpg  

主集團

IMGP2991_調整大小.JPG   

各隊隊車

 IMGP3014_調整大小.JPG  

雖然是短短幾秒鐘,卻害我差點想明天請假去彰化。

 

中午忙完有個空檔,想到此刻他們(環台選手)應該在機場繞圈了,我騎著機車趕到海軍基地大門口卻被擋駕。「要申請才能進入」警員說。

 

不就是個活動,基地開放就好了啊,之前不是也開放過參觀?奇怪的思惟!

 

有幾位同樣不得其門而入的車迷,其中一位說的很精準:「桃園辦活動,地主的縣民卻不能進去看,荒謬!」

 

晚餐時和老婆女兒聊到環台賽,我:「風很大,聽說六級,有人因此摔車」,老婆車上也有聽廣播:「聽說是很困難的一站,不是還要騎上拉拉山?」我:「沒有吧」,女兒:「不但要騎上拉拉山,還要摘兩顆水蜜桃回來,所以困難」,我:「不是,是因為產季還沒到,根本採不到水蜜桃,所以困難」。

 

女兒繼續說:「那明天彰化站不是要爬上大佛頭頂,先上去的就是登山王?」我:「那困難點就是最上層會有個老伯在收票,他只要台幣」。

 

因為環台賽,我增訂了兩個體育頻道,每晚十點準時看報導。

 

記得星期天和兒子騎回家的路上我跟他說:「來個破百之旅吧」;這就是環台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