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算時間,怕來不及去爬塔關山。靠在埡口涼亭的欄杆上,涼風襲來,汗濕的身體有點冷,而受傷的手掌有點麻。突然間我想通了一件事:朋友比三星重要。


所以我決定明天再去爬塔關山,庫哈諾辛留待下次連同關山一起爬,這樣的安排似乎也不錯。等謙他們來,告訴他這個決定,然後大家很輕鬆的到天池停車場煮稀飯吃。


這一餐大家都吃了好幾碗,此行謙又說了句很經典的話:什麼東西最好吃?最餓的那餐最好吃。


收拾好餐具,我們去天池散步。從長青祠階梯上去,進入嘉義林管處天池分站,後面有一木棧道。

這裡也是通到長青祠,長青祠後方有木棧道可以走到天池。


來到三叉路口,先朝右邊觀景台走去。觀景台下方是一處美麗的谷地,露營應該很適合。雲霧飄來,有世外桃源的味道。

觀景台可以看到好幾座山,但我通通忘記了。


直行是條迷你步道,沿途佈滿了毛地黃,走在其間,喜悅的情緒充塞胸臆。

很多人想過有錢的生活;而我想過有價值的生活。有錢買的到安眠藥,卻不ㄧ定買的到安心睡覺;有錢可以開著三千萬的車來到南橫,卻不ㄧ定享受的到,和家人散步在紫色毛地黃步道。


回到三叉路,往下走到天池。

池邊立牌寫著因為人為放生,現今的天池已經優氧化嚴重,從原本的寶藍色變成綠褐色。記得幾年前來時,藍色的湖面倒映著山的黛青,真是很美的景致。在池邊,我心裡直感歎著這現象,而失去昔日顏色的天池,也只在偶而飄來的雲霧遮掩下,稍微恢復些許的氣質。



夕陽西下時分,我們慢慢走回停車場,我想放慢腳步也有好處,不一定非得硬拼三星才叫好漢。謙拿出野餐巾鋪在地上,並擺上茶具,我貢獻啤酒和零食,大家聊到天黑。



不時有人來問我們是不是要露營,若不是,他們就要停在旁邊「卡位」。想不到這停車場還蠻搶手的。其實這裡有水有廁所,不像埡口風那麼大,難怪大家都想來露營。我跟謙開玩笑說,乾脆我們將使用權出租。


當我們喝著奶茶時,隔壁營傳來陣陣麻油雞香味,讓大家抵受不住。我露營不喜歡弄一大堆東西,要吃豪華的在家就好了。可是聞到香味,真是很致命的誘惑;我們開玩笑,天馬行空的想著,拿什麼去換麻油雞。


時機成熟,我們撘好帳篷,準備就寢。當我要去廁所經過「麻油雞豪華帳」時,不期然讚了句:「好香啊,你們吃那麼好」。果然大家都是江湖兒女,豪氣逼人;眾人紛紛說道:「一起來啊…別客氣」。我還有點傲骨的說:「你們吃就好…謝謝」,他們回說:「是真的,我們正擔心吃不完怎麼處理」。如此一來,我意志力控制不到的部份開始背叛了我:「那好,你們真的有剩,我們再來」。


回到營帳,我問小朋友們想吃嗎?他們反應極其熱烈,所以我帶著他們去「化緣」。想不到豪華團成員一直謝謝我們,使我們的不好意思降到最低。



小朋友們連吃了兩三碗,我也嚐了幾口,還真不是蓋的;應該是土雞肉,很嫩。湯的味道也不錯。小朋友說為什麼我們都沒有?當場有被比下去的感覺。我不喜歡輸的感覺,所以跟他們說:「放心,下次露營前,我會先去綁架阿基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