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在畫紙塗上一抹綠,內心對山林的嚮往也油然而生---


台灣山林給我那麼多,我卻那麼久沒親近她,真是對不起;所以這禮拜,我是存心補償來著。星期天,走的是關西壽桃山、彩和山O型路線。


登山口在118縣道約31.45k的錦山一號橋,一開始就是陡上,比我想像的陡。有些路段甚至要用到「四輪傳動」(雙手雙腳)。



到了一處平台,也是此行少數視野很好的點,看得到北二高


山下市鎮


羅馬公路上疾馳的車輛


新錦義民廟


這登山條引發兒子女兒熱烈討論。



稜線上的大岩石


登頂前有個假山頭,因為隨後的長下坡讓我們懷疑這是山頂,兒子說這假山頭「也太假了」。



壽桃山又稱高甫山,H548m,無基點、無展望。我們在山頂把飯糰吃完,沒有多耽擱,繼續朝彩和山前進。此去一路多在長草中鑽行,不太理想的路況。


後半段是我和女兒走在前面,當我們看到「加油!快到了GO」的木牌時,感到很振奮,


緊接著的好漢坡,


其實沒什麼難,很快的就登頂了。



彩和山,H612m,無基點、無展望。熱心山友提供的溫度計,氣溫高達30度。


昨天是立冬,竟然熱的要命,今天也不遑多讓。全球氣候真是異化的太厲害。


我們在山頂吃八寶粥,喝運動飲料和拍照,周圍芒花開的很漂亮。


從壽桃山至彩和山這一段路較平緩,我們已經趕上豋山口指標「180分」的進度。



年輕時,在畫紙塗上一抹綠,內心對山林的嚮往也油然而生;爬山後,雖然常在山裡弄的又髒又癢,但是那種感覺好親切,絲毫不以為苦。



從彩和山下山的路是我很不喜歡的狀況,又窄又陡、既要鑽草叢又佈滿濕滑的石頭,還會撞到這種「狼牙棒」。


這段路大約一小時,既無趣又辛苦。等到了山腰的民宅,令我大為開懷,有正常的路可以走,真是幸福。


走路,會幸福嗎?真的,走完山路再走平路,你就覺得很幸福。



這個穎川堂我以前和老婆來過,那次爬彩和山時間不夠,倒是在這裡跟阿婆買了她自己種的青菜,看他們家的小型鳥園,和她兒子、孫子以奶瓶餵小鳥吃奶,留下深刻記憶。此番鳥園仍然熱鬧,


洵為登壽桃彩和之餘值得順遊的人文景點。


從穎川堂到錦山一號橋慢走大約一小時,大家肚子都餓了。過了義民廟,終於看到一家小吃店,我們吃了肉絲麵、米粉湯、炒麵等,非常好吃。還有辣椒油又香又辣,人間極品。我想因為餓了,還有真的也是好吃,讓我們讚不絕口;我會記住這一餐和這家店。


取到車,我提議還得去關西市區買燒仙草,這是冬天來關西一定要做的事。傍晚的北二高雖然稍為塞車,但是喝著燒仙草,帶著爬完山的感覺,我已心滿意足。










交通資訊:
壽桃山(又稱高甫山、雞竇山)豋山口:118縣道約31.45k的錦山一號橋,和彩和山之間有步道相連成一O型路線。豋山口至壽桃山約90分,壽桃山至彩和山約70分,彩和山至穎川堂約60分,穎川堂至錦山一號橋5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