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奇】兒子把我洗好的襪子拿去又洗一遍,我遍尋不著,問他還說沒看到。


8/14清晨6:20我和兒子出發了,向著兒子的夢想前進。


走110縣道經過三峽、新店,路上遇到打著低速檔卻不斷快踩,上半身劇烈跳動卻神出鬼沒的阿伯。

進入台9線北宜公路,終於可以擺脫車輛與廢氣,只需專心騎車就好。


進入石碇鄉,在「卡普咖啡」加水小休。


雲海國小活潑的校門


海倫咖啡,代表北宜最難路段已克服。


茶園與碧綠溪流


坪林到了


在坪林吃了米粉湯 然後去「德利休息站」吃冰。


不到一點我們就啟程,景色是安靜的溪谷,有人在垂釣,秋冬會更美。


在此遇到兩位車友,宜蘭二日遊。其中一位體力不錯,我和他邊騎邊聊,忘記爬坡的辛勞。


後來他說要等同伴,我和兒子先行騎到了「月牙灣休閒農場」上方的碧湖二橋。發現我的後輪胎壓不足,兒子拿著借來的打氣筒打氣(我們的借彬仔),不料打氣筒一推竟像火箭般射了出去,這還不打緊,氣卻被漏光。這下有點不妙,兒子先騎去月牙灣求救。不久他打電話來,說主人可以幫忙,我牽車只走了兩百公尺,真幸運。


謝過好心的農場主人,我跟兒子說,這段插曲是老天安排讓我們多認識一個私房景點。回到北宜,一位獨行車友過來聊天:「我聽說有對環島父子檔就是你們嗎?」敢情我們第一天就闖出名號?真不敢當。獨行車友體力很好,「有緣宜蘭見」一溜煙就不見人影。


爬坡時對向的機車騎士向我們豎起大拇指,想不到有那麼大的鼓勵作用。經過北區育苗中心,來到石牌縣界公園。我知道經此一路下滑就到礁溪了。拍過合照後,我們暢快的飛馳,


有重機跟在我後面一路過彎,最後他在我們停下來拍照時,也給了我們一根大拇指。「蒐集到兩根大拇指了」兒子說。


雖然這裡來過很多次,但是第一眼看到蘭陽平原和龜山島時,還是感動的差點落淚。不是因為辛苦,而是為台灣感到驕傲。


到了礁溪時候還早,兒子說:「下滑的過程一度忘了在環島,只記得好像有件重要的事情在進行…」,嗯,很高的境界。他不想泡溫泉,我吃了一個福隆便當,決定繼續騎到蘇澳。


有件重要的事須辦妥,否則真寢食難安──買打氣筒。找了第一家五金百貨,沒有賣。到了羅東「喜互惠」才買到,我們推著車,順便買了健酪、舒跑,「環島還逛大賣場」我打趣地說。


經過羅東捷安特,進去調整車把,師傅知道我們環島,問兒子:「有沒有打算放棄?」事後兒子跟我說:「才第一天就要我放棄,真是開玩笑」。


蘭陽平原令人感到舒服,兒子有感而發的說:「覺得騎車會累的人一定不喜歡騎車」,儘管我們已經越過北宜公路,騎了一百多公里。


夕陽下乾淨整齊的冬山河


武荖坑入口


今日住宿點「心心牛排館」


洗完澡我敎兒子要順手把衣褲、襪子搓洗,再敎他用脫水機,然後晾著。我找不到襪子,明明剛剛才洗完放下的啊;問兒子他說沒看到,「你現在洗的是什麼?」竟然放著自己襪子不洗,把我洗好的拿去又洗一遍「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自己都尷尬。

之後穿著拖鞋,悠閒的到街上用餐。老媽來電:「晚餐要吃好一點,我贊助…」,她總不放心我們體力耗費又吃的不好。既然老媽有命,我就帶兒子去吃牛排,其實也還算平價,環島我不贊成睡很貴的房間、吃大餐。


經過麵包店,想先買好明天早餐,我挑了隻「大龍蝦」,兒子說搞笑。


回到旅館,我們開始寫日記,


我寫著:「辛苦之後流下的汗水不是苦的,而是甜的」。










里程:138.49km
時間: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