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週開始,老婆星期六下午要上課,也就是說至少有一學期,我們全家不太能跑遠。


和胖希通電話,我差點跟他交代:「往後你替我好好探索台灣山林之美,做哥哥的是不成了…」想不到他說,他現在新外號是「宅爸爸」,感覺比我好不到哪去。


星期六一早我和老婆開車載著腳踏車──不是去玩,而是去參加兒子的親師座談。因為他們學校不開放,附近也很難停車,所以我們把車停在胖希舊家,然後騎腳踏車去學校。


一進入校門來到操場,就看到兒子舉著班牌,好像新兵會客的「跟我來」。原來他提早一小時來是爲這個。



他們老師說他很乖,體育很行,同學都跟她說:「老師你要不要看阿謹的六塊肌?」我們也請老師多督促他的學業,在他不擅長的科目上多費心。


回家後吃過午飯,載了女兒和車子往元智出發。老婆上課時間,我帶孩子在閱覽室做功課看書。


其實當我得知老婆選課在週六下午這個「噩耗」後,心裡已經擬定往後的休閒方式;亦即以「4+2輪」的模式遊覽各個小鎮,時間是下午到晚上。


在孩子們做功課的時間,我到元智圖書館逛逛,借了幾本書,回到閱覽室陪著孩子們看。其實我也滿喜歡這樣。


老婆下課後,我們照原定計畫騎車去中原逛夜市。由於時間還早,先騎去城市綠洲逛。


中壢城市綠洲在做封館清倉,許多人去搶購。我買了排汗短褲,原本穿的在環島後已經有點磨破,現在正式列入「後備軍人」之林。此外還買了幾件排汗衫和排汗襪,夏天我們在家都習慣穿排汗衫,不然會覺得溼熱難耐。襪子則是消耗品,趁打折多買幾雙放著。


精挑細選了很久,出店門天已經半黑。背著所買的衣物踏上單車,朝中原前進。


大家餓了,先去吃日式拉麵。口味還可以,很便宜倒是真的。

涼拌干貝唇,好吃。


繼續騎到菁華地帶,捨車就步。陸續吃了潛艇三明治


肉圓、蚵仔煎

去轉角要找中東甩餅,已沒在賣了。


兒子還沒飽,我們再去吃麻辣臭豆腐。

吃這味也會讓我們想起一些故事;最經典的莫過於去西螺那次,我們跟老闆說「辣一點」,結果老闆的辣一點是「狠辣」,搞的我們要湯來稀釋,「吃辣父子檔」顏面掃地。


這回我們比較謹慎,先試「比中辣辣一點」,還可以,吃完加湯來個「大辣」。因為碗很小,我們又加了一次湯,大辣。可是這次我們喝起來,卻比上一碗辣許多;一致認為是加湯太多次,導致老闆不爽所下的「重手」。幸好我們父子檔沒有丟臉,只是出現汗流浹背和臘腸嘴症狀。


老婆說假日元智開放到晚間9:00,我說盡興玩,如果來不及就直接騎回家,車子留在元智過夜。這點小事不會是壓力。


於是我們逛到想回家,在九點前的五分鐘進入校門,在月色映照下順利開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