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班,我下班女兒正好接著要團練,一家人連共進晚餐的機會都沒有。但是我堅持出去透透氣,親近大自然,老婆和兒子都配合,所以忙裡偷閒,度過愉快的週日夜晚。

下午我載著老婆和兒子,心想最近的就是虎頭山了。但是肚子很餓,在署立醫院旁買了蔥油餅和牛肉餡餅,挺好吃。

接著到了虎頭山腳,此時太陽已經下山了。我們想,還是在山下吃飽比較保險,不然山上不曉得還有沒有賣吃的。看到有輛發財車在賣水煎包;六、七個人在排隊,我猜應該是大家下山肚子餓,而且入夜轉涼,想吃個熱食。

我們走梅園步道,沿路有木棧道,還有里程指標和路燈。我一直說想不到這裡弄得那麼完善,兒子說我們來過,你還那麼驚訝。我記性一直不好,近來尤其糟。

天已經全黑了,但是走在夜晚的步道裡還滿有趣。到了一處觀景台,設施完備,但是杳無人煙。第一眼感想是:「應該是約會聖地的」,繼而一想,我認為風大天冷所以沒人,兒子說因為太亮了;我覺得有道理。

下到山腰的大路,我們又吃了豆花。往上走,看到大家紛紛收攤。到了三聖宮下,還有賣吃的,打好如意算盤要吃臭豆腐和肉羹之類,結果老闆娘說不「接客人」了。我說沒關係,上三聖宮看夜景,結果鐵門鎖上了,我大喊:「老天,你太絕了」。

往下走,看到賣槓子頭的老伯,我們買了一袋邊走邊吃,還滿好吃的。我說這個時候就能充分體會一種東西的重要,兒子接著說:「口水」。沒錯;沒有口水槓子頭再怎樣都不會好吃。

今天怎麼都吃澱粉類食物?我說。

取車之後直接去飛狼直營店逛逛,店長:「今天沒騎車?」看來他已認得我們。

給兒子買了一雙Grand King的登山鞋,不便宜。都七千多起跳。但是如果常穿,一定值得;尤其登山鞋隨便都可以穿五年以上。

逛到中正路服飾店,他買了一件長T-shirt,我買了一件海灘褲---海灘褲是很有用的東西。我原本那件破了,它是在恆春買的,曾在家穿、去海邊穿、逛街穿、騎車穿、連去加羅湖也穿了。

還碰到媽祖遶境,老婆一直看七爺八爺。大概是如她說的,小時候又想看又會怕,現在不怕了就看個清楚、看個夠。不過我也不認為現在還有甚麼她怕的東西;她不像一般女孩子,看到蟑螂、老鼠和蛇等會尖叫,看鬼電影也不會嚇的睡不著。

我看很多陣頭都是年輕人在扛,兒子說年輕人才有辦法扛整晚還走路。話是不錯,但我很痛心民俗活動走樣了,感覺參與者會自我膨脹,車隊裡的年輕人騎摩托車沒有一個戴安全帽。

到學校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趕緊去附近的全聯買麻辣鍋和火鍋料,接到女兒後飛奔回家,共享麻辣鍋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