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動漫展開幕,我沒去。女兒去了,老爸和老媽陪她去。

我和老婆載他們去坐車後直奔烏來,很意外竟沒塞車。

將車停在距烏來觀光大橋約七百公尺的公園停車場,開始走路。

橋下寶藍色的南勢溪,令人百看不厭


過吊橋往山上走,走了一個半小時才看到烏來瀑布。或許老婆不解,為何要走這麼遠,路邊不是很多人停車嗎?

途中去雜貨店買罐花生湯喝,想借個洗手間,老闆說:「去路邊尿就可以了,男生嘛」,我當時真愣住了,不知該接甚麼。現在是拍「阿敏冏很大」嗎?。回過神之後我笑笑跟他說:「沒關係,新年快樂」。我猜大台北地區的風氣已經是這樣,他外出借不到廁所,回來之後也不爽借人,這是惡性循環,致使一個地區缺乏人情味。

櫻花、瀑布、纜車,是多數人對烏來的印象


從瀑布公園走下去,來到瀑布前,一家餐廳還沒營業,只有八寶粥和鹹冰棒。但視野極佳,是觀瀑的好地點。


拍了不少照片,繼續走進一家餐廳用餐。門口寫的牛柳飯只剩一客,所謂附兩樣青菜是指一般牛柳或牛腩飯附的菜,附的飲料是淡淡的一小紙杯綠茶…老婆點的也上錯了;不過不是很離譜我都不計較,免得掃了遊興。

在瀑布對面用餐倒是很賞心悅目


吃完飯拍完照,我們繼續走向老街。

遠眺覽勝橋和烏來老街


橋下的露天泡湯池是免費的,大約十年前常在下班後和同事去泡


溪床上有許多遊客在享受難得的陽光


連續和老婆玩了三天,都碰到好天氣,真幸運。

老街人很多


坐在杏仁茶店裡,我跟老婆說,怎麼比爬山還累?杏仁茶和油條下肚,頓時恢復了元氣。

問了幾家溫泉飯店,想泡湯都得排到晚上,我們都不想等到那麼晚,慢慢逛出去。

覽勝橋下游出一對鴨子


這個頗吸引人,買了一個吃,沒發現有鱒魚漿的跡象,只是芋頭丸。


我們慢慢往回走,警察在路邊開單,近百輛車無一倖免,我看警察手也很痠。

此刻老婆總算知道我的睿智了。

邊走邊吃芋頭丸配綠茶,烏來吊橋已在暮色中。


走了大約10k的路,是到烏來前沒料到的;今天運動量不少。

聯外道路大塞車,我們走路不但比開車快,還可以看美景。


到了停車處,交通瓶頸已過,順暢地上了高速公路。

今天的收穫是拍了不少漂亮照片,可以做為春節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