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以校友身分回到國小母校參加絲竹演出,其中有合奏也有獨奏。她演出的獨奏曲是「天山之春」,充滿遼闊又熱鬧的意趣。

謝幕曲則是別出心裁的「哆啦A夢」,活潑逗趣。這輩子,我還不曾這樣上台表演過,而台下有那麼多觀眾。我又這麼想。



安可曲完畢後,我繞到後台,矮著身子在女兒身後尖聲說:「學姊,簽名!簽名!」讓她意外之餘還嚇了一跳。

老婆要回娘家看一下,我先載女兒回家。到家門口發現阿媽已睡了,我和女兒進不去。當下決定去外面坐坐,女兒說有家新開的紅茶店沒去過,

坐定後,拿出雞翅、蛋糕、鍋貼來吃(吃剩一半的晚餐)。「有機會仔細看看我們家(附近)也不錯」我說。

很少這樣和女兒獨處,「啊~週末夜真舒服」我伸了伸懶腰。我們邊吃邊聊,大部分是我說話,講三國軼事給她聽。

不知不覺已經十一點,老婆還沒要回家的跡象,店老闆卻來說抱歉了。

「天地之大豈無我父女容身之處?」我說:「去夜遊」。

騎著機車,逍遙地到了中正北路,我問女兒:「要不要去開心農場(實為開心農產)買水果?」她:「好啊」。

繞了一圈,她都沒決定要買甚麼。我:「想買甚麼就拿啊」,她指著鳥梨:「可以買這個嗎?」我:「拿」。她又問:「可以買金桔嗎?」我:「拿」。再挑一些橘子,我說可以上南天宮了。

「這裡我們騎過腳踏車…」我回憶起往事:「只是你和媽媽沒有一口氣騎上去」。突然我有點感慨:「父母、子女乃至兄弟姐妹,都是緣份」,停了一下我接著說:「緣起緣滅,由不得人」。女兒問:「怎麼說?」我:「好比現在禮拜一、四,你哥已不能和我們去逛夜市了」,她若有所悟地答道:「哦」。



我們坐在南天宮前的廣場吃橘子,今夜這裡出奇冷清,行動咖啡不見了,只有一輛車和坐在廟前階梯的兩個女生。

我指著九成是車床族的那輛車勉勵女兒多出來走走,才可以看到社會真實面。

看著機場飛機起落,高鐵駛過畫出一道光束,這也是很棒的享受。

一對情侶從那輛車後座走出來換到前座,亮起大燈駛離現場。繼之又來一輛貨車,我開玩笑:「哇,這若是車床族就豪放啦」,女兒:「是兩個男的哪」,我:「那就更豪放啦」。

奇怪的是他們稍做停留,馬上又掉頭走了。不一會,來了一群機車族,這次連引擎都沒熄火,又全都走人。

「哦~我知道了」,我跟女兒說一定是我們坐在這裡,使這裡看起來像個「親子樂園」,一點都不浪漫。

我們一起大笑。此時,前方又有高鐵像一道流星掠過;涼風,輕輕悄悄拂過我們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