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起卻還是累,不知是否精神放鬆的關係。看了很久沒看的Nat Geo Wild然後吃午飯。

中午吃完水餃,載女兒去圖書館。因為下雨,決定和老婆去源友咖啡觀光工廠,正好我咖啡也快喝完。

到了位於平鎮工業區的咖啡觀光工廠,發現沒預約就沒導覽也不能參觀,更沒有想像中的試喝。

跟老婆說我們去找那個位於稜線上的伯朗咖啡吧;剛剛上山的路上我抬頭望見一座很大類似紅磚的建築物。找路再次上山,來到門口,原來是伯朗的工廠,不開放參觀。可是如果闢一間咖啡館,以其居高臨下的視野,生意也許會不錯。

「今天算是貢估了」隨意往回開,不走高速,到了埔心。我說吃碗米粉湯吧,算是來過。兒子傳來札幌拉麵的照片,我回傳札幌拉米粉」。

晚上去接班,帶了麻辣鍋和烤雞腿去,老爸吃了一小塊雞肉後說不好吃,雞腿變我的。

看了天下雜誌,有許多期談到高等教育,揭示了未來大學教育是以學院為核心,強調跨領域學程。這已經是外國的趨勢,我也一直給女兒灌輸觀念。

星期天中午推老爸去麥當勞對面吃炒牛肉,忘記帶傘,突然雨又下起來,他說在便利商店屋簷下等我,外帶回去吃。走了三十公尺,雨又變小,於是我又回頭去便利商店買了輕便雨衣給老爸披上,現炒還是比較好吃的。

不料炒牛肉上來,他吃了幾口就說不好吃;幸好我早有準備,我甚麼都沒點,須吃他不吃的。

繼續推他沿著熱鬧的大馬路逛,到85C我說喝個咖啡吧,老爸不喝,變成他陪我坐。「不用住院真好吧」靠在椅背,撐開雙手,看著來往的行人我對老爸如是說,這是他即將於長庚「修業完畢」,才有這種輕鬆的心情。

好在他終於可以出院了,近兩個月來以長庚為家的生活,加上沒有假日休閒,已經快到我的臨界點。

兒子打視訊電話來,給我們看他在日本的最後一餐。

下午郭來看老爸,聊了一小時。彬仔五點多來接班,老婆六點來載我,我們去大園吃牛肉麵、買水果,兒子出關後立刻上高速公路到二航廈門口載他回家。

這趟他買吃的都是跟巧克力有關,談到在日本開車右駕的趣事。我曾在峇里島開吉普車,也是右駕,左手還要打檔,但他開的是高速公路,也不簡單。

晚上躺在自己床上,覺得好柔軟、好舒服,未曾失去過的不知它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