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夕韓國送一個大禮給我--「好想贏韓國之終於成真了」,韓國隊,非常感謝!

 

 

10/3晚上六點半邊上班邊看棒球亞錦賽中韓之戰。這次的賽事非關大型比賽代表權之爭,韓國派的是職棒二軍,我們是社會隊與業餘選手的組合,層級上韓國還高一點。

中華隊先發投手吳昇峰五局3安無失分,接替的王政浩霸氣十足,而對方投手也同樣出色,前七局打完00

八上韓國得1分,完了這時我想:「每次第八、九局被翻盤的戲碼又要上演了。」八下幸好蕭帛庭安打,接下來一出局,輪到一棒王薪權、二棒廖俊凱接連安打,得到追平分。

第九局仍是11,比賽進入延長第十局突破僵局制,我方後攻有利。

十局上韓國觸擊失敗,一出局。接著因為林安可暴投進占二三壘,然後三壘手美技撲球抓下第二個出局數。可惜一個強襲球造成中華隊游擊手失誤韓國得到1分,暫以21領先。這個關鍵畫面我沒看到,否則八成會在辦公室叫(譙)出來。十局下中華隊反攻,成敗在此一舉;加油啊中華隊全台灣的球迷都不想再輸韓國了。

緊張的十局下半開始,韓國投手面對中華隊楊振裕先投出暴投形成二三壘有人,接著楊振裕擊出安打,比數追平,這時韓國叫了暫停但沒換投。應該是教練授意投手故意四壞,中華隊滿壘無人出局。

這局面對中華隊大大有利,但是不知怎的,我腦海竟出現接下來滾地球被雙殺,然後下一棒被三振結束第十局,第十一局大量失分反攻無效而輸球的畫面

回到比賽,此時韓隊換投這第十局下半,著實磨蹭了許久,我必須邊工作邊看無聲的轉播,也不輕鬆。

仔細研究,韓國之所以被人厭惡,「甚麼都要做假」還不夠傳神,畢竟做假是你家的事。我認為應該歸咎於「勝利欲」太強,這和「求勝欲」不同,「求勝欲」令人激賞,「勝利欲」是為了勝利不惜破壞規則、甚至作弊,嘴臉令人厭惡。記得有次比賽他們投手竟然在投手丘上轉身扭屁股,態度很輕蔑。「難怪那麼多人討厭韓國」,從那次起我也加入了「惡韓」陣營(算是晚的)。

比賽終於繼續,中華隊廖俊凱擊出滾地球,「糟了」我在心裡大叫一聲,結果游擊手發生再見失誤,我們拿到第3分。想不到10上我們發生的暴投與失誤,在10下他們也奉還,我猜電視機前的球迷此時應該都在興奮吶喊了吧(但是我不能),好想贏韓國~終於成真了。

下一步,就是要打敗他們國家第一隊了,期待那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