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155_調整大小.JPG

很久沒坐火車了,而且還是到花蓮。滿心想要看看北迴線的每個站,卻抵不過工作的疲累。

2210張哥來接我們,騎著機車跟他來到順安。熟悉了環境,鋪好床,沒想到坐火車還能那麼累,躺沒一會就入睡。

第二天早上和房先生有約,事情談完還閒聊一會,他說都市打滾久了,花蓮是停下來很好的選擇。

「不衝一下海堤怎麼像新城人?」我決定學當地人將機車騎上海堤,嘗試「大海迎面而來」的滋味。

長達一公里多的海堤幾乎沒有遊人,這不是隨便一個海邊辦的到的。

十一點多到張哥家門口大叫:「哥哥我來了」,「關門放狗」張哥人未到聲先到,牛奶竟也配合的吠叫;我:「奇怪,才兩禮拜通關密語就換了?」

中午大家要聚餐,我看了一下「台東新聞」,這樣就頭條。

IMGP4160_調整大小.JPG

Miss Chang訂了鮮友火鍋,我專吃牛肉、蝦蟹和手捲,以及一些壽司和青菜,但已比平常多吃很多(應該是被手卷害的,張哥誇張地說我吃了二十卷)。

26215_調整大小.jpg

吃飽後大家一起去參觀移動屋,彩繪得比我想像還漂亮。而移動屋也是先進的居住型態。李老闆說這工法他有申請建築專利。

IMGP4163_調整大小.JPG

再來去蔡代書那,那裡的大姐也讚花蓮好山好水;更堅定了我的信念。

回程張哥說去家樂福買些東西,分兩組採購,我們買了咖啡豆、水果、雞絲麵、海瓶和金瓶。

海、金先冰在張哥家,中韓大戰要用。「不帶一瓶回去解渴嗎?」張哥問到我心坎裡,「但是順安有冰箱嗎?」「有」,那太好了,滿心期待地道別。

回到順安發現「並沒有」,屋子裡裡外外我們夫妻都找了一遍,連儲藏室也沒放過,但令人沮喪的事實是:我無法享用金啤(因為沒冰的啤酒跟尿差不多;雖然我沒喝過尿)。

先睡一覺,七點多去新城夜市--正對著新城火車站是其特色。

P_20180824_192256_調整大小.jpg

「牛排$120並沒比較便宜」,「大家都期待這一天可以吃牛排,沒必要賣便宜」老婆說。

「要吃甚麼嗎?」我問老婆,其實中午吃的飽到現在,先逛逛再說。這次行前匆促,趁這機會老婆買了件海洋風格的洋裝。

逛完後吃了盤臭豆腐,「這就是晚餐」我說。

回去之前我要去買罐冰啤酒--彌補內心的缺憾。回到住處,看張哥昨晚送來的報紙(他送來時大約十二點,我們已入睡),我打趣說太感人了。還有,人家是大清早送報,張哥你是大半夜送報,也太罕見了吧。

看報、喝啤酒吃著蔡代書送的香蕉,睡的是Miss Chang先生的老家;新城的朋友就是這樣互通有無,希望有天我也能有所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