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這年紀,不必去做違背心情的事,就是一種快樂。

 

星期六早起,幫阿媽去國小拿流感預防注射的號碼牌,老婆要跟她拿健保卡時,她很緊張的問要幹嘛?我說要把妳賣掉。回來看電視到900然後開車載她去,結果說血壓太高不能打,但是有拿到一包餅乾。接著和老婆拿褲子去改(一些不是快時尚的服飾還是值得),然後去觀音。

午餐後和彬仔討論一些事,確定寒假進行。我未來的幸福還得仰仗他,有道是花錢不費事,不想花錢就得用心思;然而有些事要專業的才有辦法,自己就算費盡心思往往不太靠譜。

接下來和老婆開始週休的活動,先去新屋氣象站看表演,現場大部分是桃園市的環保志工。

充滿狂野風格的墨西哥歌舞

團長Frank:老婆一直說他很面熟

他邀大家跟著他繞圈

回到舞台跟著他跳完一曲,每個人獲贈「桃園農博首發限定版」的米乖乖一包。

主唱歌聲不俗,身上服飾正是墨西哥傳統配色。

主舞相貌與肢體充滿拉丁美洲的魅力

團員還會與台下觀眾互動

由於表演很精彩,加上對墨西哥這個國家很有好感,使我感覺不虛此行。

最後一首是墨西哥著名的情歌「吻我吧」,這首歌也曾出現在我1999年去墨西哥自助旅行時所買的卡帶中,真是勾起了塵封的記憶。

最後是有獎徵答,誠如主持人所言:「人走越多,留下來的越有機會」,幾道題目之後,他點到了我:「法拉利大哥」,題目是環保節能標章,我答對了,獎品是新屋農會的「屋呷好米」。

問答繼續進行,我們肚子有點餓,但是拿了那麼多東西不好意思先走,就開了包米乖乖吃。本來應該不會再點我,但主持人不知為何對我特別有興趣,「法拉利大哥」(又來了)他問:「乖乖好吃嗎?」我舉起左手大拇指,他又說:「要去攤位消費促進經濟喔。」

五點節目散場,前往中壢的車上我跟老婆說,我想出國了。

中壢這場是卑南族的歲時祭儀,從12月中開始有猴祭、大獵祭、迎獵凱歸、晉級青年勇士、年終的青年報佳音,接著年初耆老到喪家撫慰家屬及除喪,這一系列稱為年祭。

猴祭是卑南族的成年祭,透過刺殺豢養月餘的猴子,培養青年人割捨所愛保衛家園的決心。他們在男子集會所裡接受包括格鬥等勇士所需具備的技能訓練,之後在耆老面前發表成果如果表現不錯,耆老就輕輕杖臀,表示可以晉級勇士,成果不佳者就被重重打屁股。

婦女發起的迎獵舞,以歌聲紓解工作的疲憊。

盾牌舞盾牌出自一位老師之手。

草編的猴子稍嫌瘦弱

莫說旅居都市,就是山上的原住民也不見得能備齊祭典所需物品,畢竟時代觀念在變,所以如果沒了這樣的場合,他們的文化很難延續。

小朋友摔角本來是表演,後來變成使出內力的真摔,原住民家長都莞爾。

男子集會所是禁止女人進入的,這在很多部落都有,但這裡加派小衛兵把守,十分有趣。

最後報佳音,告訴祖靈:「我們做到了,我們沒有忘記」這句話讓我有些感觸。

我想待到結束,老婆卻說她累了,我白了她一眼:「想把妳杖臀。」於是就先離開,但路上去生超買了肉片,回家後我弄了鐵板烤肉夾大蔥並開了瓶紅酒,繼續歡樂週末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