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二)和阿琴去吉安買C型鋼和鋁管,回到別墅不久彬仔就傳出一個惡耗:建材行量錯C型鋼尺寸,我只好再拿去換。來回四十公里,今天日行百里。

 

 

裝玻璃的過程,看的出彬仔化腐朽為神奇與克服困難的傑出能力。

到了晚上玻璃裝好,彬仔給自己九十分,由於進度超前他很高興:「我預計星期二開口,想不到今天就把玻璃裝好。」我:「進度落後才需要煩惱,進度超前一點都不必擔心,可以做的還有很多,例如洗手台、遮陽棚、休憩平台……。」

洗完澡,坐在落地窗前喝紅酒聽著音樂賞星空,也有螢火蟲,小朋友們都被吸引過來,頗能欣賞大自然的美妙。「拜託嘛再看兩分鐘……」小朋友們求着催促他們睡覺的父母,我說明天還有機會啊,「要預約英仙座流星雨的現在開放報名」,「我、我、我,我要……」哈哈,我也該給自己九十分。

 

8/7(三)早上六點多,在觀景窗前喝咖啡,想像一下完全裝潢好後的感覺。

午後去秀林鄉立圖書館看書,若忻、若頴喜歡閱讀,小牛還不識字,一直叫無聊。我連看了好幾本interior,想趁現在裝潢可以加點idea進去。

老婆傳line:祝你情人節、父親節快樂,愛你優。我:情人和孩子都沒有。

傍晚到海邊,並沒有如預期颱風前的大景。天黑之後來了一陣風雨,弄得大家人仰馬翻,玻璃有點滲水,幸好雨時不長。不過彬仔要傷腦筋補做防水了。

洗完澡後小牛拿著變形金剛對我說:「阿北,把這兩個合體,立刻馬上」,我呢就一個字:冏。

 

8/8(四)聽說桃園下大雨停班停課,花蓮熱的要命,只能去新天堂樂園逛。不過一樓商場有賣書籍玩具、成衣家用品和supreme經典收藏館,老少咸宜。

遊樂場是小朋友們的最愛,VR和超長溜滑梯他們也很有興趣。他們本來還想玩打彈珠,我說玩點沒玩過的; 我錢才花的有意義。然後他們去玩冰封奇俠2,用真的水槍射螢幕裡的殭屍。

接著加碼推出烏克麗麗公園,公園裡最漂亮的建築物是……廁所。

小牛爬上斜板,我: 你要怎麼下來?他:我腳趾頭用力就可以了;這小子適合練攀岩。

彬仔為了我的夢想殫精竭慮,做了很多外面師傅不會做的事,真是感謝。

睡前仍舊是輕鬆的賞夜景時刻, 老媽說下雨不會有螢火蟲, 我們的確也等了好一陣子, 可是它最終還是出現了,好像是我們養的一樣,始終沒讓我們失望。

若忻若頴坐到我的沙發上還跟我討紅酒喝,等到她們長大加上兒子女兒就有五個年輕人陪我喝酒了----這就是最大的財富,這一點我可是比一般人看的都遠。

 

8/9(五)早上微雨,坐在落地窗前喝咖啡欣賞雨中的山色等大家起床。

午後去圖書館,兒童閱覽室還有小baby在爬行,爬行也罷了,還玩玩具,玩玩具也罷了,但是玩具還會發出啾啾啾啾。

帶老媽去加灣的診所,竟然一毛錢都不用,我後來跟彬仔講:移民花蓮吧。

晚餐我們自己煮麵吃,張哥打來雖已沒有麵但我還是過去,啤酒也是有熱量。

幫小牛洗完澡再洗自己然後洗衣服,再來把今日行程照片上傳群組相簿,算是給彬琴一個交代;像是另類安親班。

我問小牛:「長大後還會記得我嗎?」他說長大要帶我去喝啤酒。我:「哈哈,你知道甚麼啤酒好喝嗎?」他:「你喝的那種啊」,我:「你怎知道?」他:「廣告有講」。哈哈,這孩子講話真有趣。

8/10(六)去買早餐,秀林國中那家每次人都很多,我習慣先點再去辦事然後回來拿,今天當我跟老闆說:待會來拿,他竟然跟我說:不要太快回來,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那我去太魯閣逛逛好了,他竟然說:好。

小牛將昨晚闖進屋裡的螢火蟲放生,他特地放在蝸牛上,因為昨天我告訴他們蝸牛是螢火蟲的食物。

和彬琴討論好玻璃隔間的作法,這是彬仔臨時建議增加的,我覺得太好了,這是施工者唸過設計再加上自己的兄弟才有的。

吃過午餐去圖書館。今天辦了借書證,小朋友們共借了九本,我借了一本宮部美幸的「鬼怪」。

最後還有些時間,我們去曼波海灘玩了一小時。

睡前,所有燈光暗了之後,又是我喝紅酒賞夜景的時刻。月光透過玻璃灑在我腿上,夢幻的令我有點懷疑它的真實性。原來夜晚的雲也很有可看性,月亮可以化成龍魚的眼睛,被雲遮住後大片黑色陰影在銀光前又像會變化的皮影戲。在雲層間倏忽出現的月亮,令我完全感受到雲破月來花弄影那種月亮在雲端捉迷藏的意境。

 

8/11(日)釘天花板我要幫忙,所以整天沒出門,釘好後是下午,帶小朋友們去海邊。

傍晚帶晚餐給張哥,順便帶了彬仔一家的衣服去洗。張哥講到最近的事很激動,不知不覺已經十一點。

回去後發生一件好笑的事,當我看到燈還亮著,就很自然的開門進去,阿琴看到我竟嚇了一跳,走進房間老媽說:呦,你怎麼進來的? 彬仔解釋我才知道,老媽不爽我那麼晚回來,把門鎖用鐵絲綁起來不准任何人去開,還要大家手機關機。若忻還穿插一下: 我跟奶奶說,你真的要把你兒子鎖在門外嗎? 最好笑的是小牛說是他誤導奶奶綁錯鐵絲,我才進得來的。老媽駡:「狗腿翰」,我:「什麼狗腿?這是忠誠,是很好的品格」,我抱著狗腿翰哈哈大笑:「幹的好」。

「我是為大家在拼哪,當我愛喝?」老媽:「洗袋衣服為何要好幾個小時?」,我:「洗衣機老舊嘛」。

 

8/12(一)早上坐在門口喝咖啡,忽然一個人朝我走過來,我還是禮貌性跟他點頭探詢來意,原來是香蕉園主人江先生。他還管理包括天祥天主堂在內的多個教會,在附近也有露營區。江先生割了一大串香蕉給我:「你運氣很好,這串很漂亮」。再聊一會,他說以後我要吃香蕉就自己去割。

前往花蓮市區購買燈具的途中,若忻說昨晚小牛滾到他們那邊,害她「睡一睡被揍下巴」。

立貴水電材料行不但不貴,店員很專業態度也好,我問了很多問題,店員立時解答並給了很好建議。我借了紙筆要了杯水,當場修改客廳燈光配置。

回程老媽和小朋友們要去診所,看診時間到17:00,偏偏遇上市區火警,塞車繞路多花大約十分鐘。16:55我打電話問診所可否等我幾分鐘,最後成功達陣,不用再出門一趟。

我們買了隻甕窯雞回去,小朋友們吃得很開心。

晚上和彬仔對於光源配置又有新的構想,兩人絞盡腦汁終於討論好,很期待成品出來。

 

8/13(二)帶小朋友們去最期待的知卡宣玩水前,先去客家文化館。遇到一位貌似主管的先生,我問他你們這裡成立多久了,他說五六年,我說五六年的話這裡實在太空洞,他有點尷尬的說謝謝建議。

今天我有泳帽可以跟他們下水,教若穎仰漂,她學成了。站在水池中等小朋友們玩滑水道,聞到水的味道才忽然有夏天的感覺。

晚上老媽罵小朋友們:「你們好吵喔」,小牛:「這樣才熱鬧呀」。這個工作階段待在新城的最後一晚,滿月伴我入眠。

8/14(三)

趁著這回有帶割草機在回去前多除一下草,割完後全身沾滿蒺藜草,這東西比大花咸豐草要厲害,去拔它還會被刺到,個人將它和雜草、小黑蚊並列「農第三害」。每次除完草如短期內還要除我都懶得拔刺,然後隔天再度穿上「刺蝟服」。

蒺藜草拼鬥了兩回合,我忽然對它們有些佩服;畢竟它們展現了不凡的生命力,最重要的它們也是為了生存。

中午送便當的來,我仍不忘謝謝他的辛勞,沒有他我們吃飯會很不方便。直到今天他才自我介紹是新城派出所所長退休,真是人不可只看外表。

阿琴在農地種了地瓜葉,要小牛以童子尿施肥,還告訴他這樣地瓜葉會長很快。小牛說,如果這樣他喝水也會長很快,我說應該不是喝水。

下午帶小朋友們去堤防散步,看到有新的露營區建立還栓了馬匹在吃草。

晚上十點回到家,有點難以置信這樣過了十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