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5_调整大小

「再過幾分鐘,我的生日就過了」在兒子他們回台北後,女兒說出這句話,我:「我們家過生日都是連續好幾天的,你忘了嗎?」

 

星期五是女兒生日,晚餐時間我和老婆去桃園車站接她,兒子和女朋友從台北過來。

女兒點了岩燒上肩牛排,要自己切、自己烤,她說弄完都不想吃了。我請服務生幫忙,不要讓壽星那麼累。

IMG_9672_调整大小

回家小酌、切蛋糕

IMG_9677 (1)_调整大小

女兒許的願望之一竟然是希望哥哥能pass

兒子他們回台北後,女兒看看時間:「再過幾分鐘,我的生日就過了…」我說沒有,生日持續到明天,後天還繼續。

第二天星期六,我看氣象幾乎到處都下雨,問阿福他說雲林天氣不錯,正好他也有東西要給我,於是由昨日壽星開車,直抵莿桐。

車停莿桐國小圍牆外,他們校舍有著繽紛色彩。

IMG_E9681_调整大小

鄉立幼兒園

IMG_E9684_调整大小

現炸芋仔餅,搏得評審一致高分。

IMG_9678_调整大小

看斑駁的字樣好像是「合茂雜貨部」

IMG_9679_调整大小

買不到高香珍的椰子餅,買了鳳梨、核桃豆沙和芋頭麻糬。

IMG_9693_调整大小

走在小鎮的街頭,不必去哪裡、一定要幹甚麼;想到北部還在下雨就很滿足了。

六年前一家四口來過莿桐,留下美好印象;再次造訪,仍是如此。巧的是那年老婆生日前夕來,這次是女兒生日隔天來。

到斗南的旅社check in,小睡一下。18:30阿福趕過來共進晚餐,

他帶了千巧谷的餐盒和增強免疫力的天然植物飲品給我們,他說可以將免疫力短時間提到很高;不管效果如何,總是令人感到溫馨。

「這樣我任務完成,我回去了」,吃飽後我們陪阿福去開車,然後逛逛。

經過鞋店,老婆和女兒各挑了一雙。

IMG_9691_调整大小

斗南站旁的OK走進去就是火車站大廳,神奇。

回到住處,洗完澡各自找樂子。我:「北部在下雨,我們卻在中南部的旅社看八卦雜誌,太有意思了。」

IMG_9696 (7)_调整大小

可惜的是八卦雜誌我不上手,緋聞Top10的男女主角除了x翔和x多不認識。

女兒拿了蛋糕說要嚐嚐看,我為了「未食用完請冷藏」而將它吃完,女兒說真是「熱量短時間提到很高」。

星期日早上,聽到戶外人聲鼎沸,探頭往樓下看,市場很熱絡,圍籬內有日式建築。

IMG_9706_调整大小

IMG_E9926

女兒叫不起來,我和老婆去市場逛。今天天氣更好,將近30度的高溫,中南部特有的熱情感染了我們。

來到斗南市場一定要吃的

IMG_9711_调整大小

老婆買了廚房用品和短褲,我也有斬獲。回到旅社,check out 後帶女兒重回市場看衣服,她挑的比我們加起來還多。

吃了點東西權充午餐,要女兒車先停路邊,我看看旅遊地圖。「就西螺吧,很多年沒去了,看看有沒新的改變」;西螺,又是一個十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