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64

如果說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有人在乎目的地,有人在乎沿途風景,有人則在乎看風景的心情。

 

綠島同時也是這趟長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選擇了柴口浮潛。

依照綠島習慣,我們直接穿著泳裝騎機車到柴口,兒子女兒迫不及待下水。

IMG_4964

我則是先在沙灘撿石一番

IMG_4962

其實每五分鐘就要到涼蔭下躲一會,否則鐵定中暑。然後女兒還不准我們擦防曬油,說是會危害珊瑚生態。

照片中我身後的東東是「海底郵筒」,我:「哪有在海底?」女兒:「漲潮之後吧」。我看那個鎖頭都生鏽了:「有郵差會來收信嗎?」我想綠島的郵差會不會很討厭鄉公所,沒事「必鬼必怪」。

這裡也是個很好的潛點,有淺的珊瑚礁平台,魚類很多。也有深的海溝,適合進階的潛客。潛水教練說他們帶客人浮潛有兩個地點:北柴口南石朗,視風浪而定。

女兒已經可以一口氣潛約三米深,很厲害。

他們還會報我們看大海膽

IMG_5017

兒子說追魚追到手很痠(此行他負責水中攝影)。

老婆這趟旅行的收穫就是複習浮潛,重新找回樂趣。

中午吃飽後去吃冰,然後就要還機車、候船。我跟孩子們說要離開了,下次再來也許是你們帶著兒女囉。

不過應該也不至於,因為此行兒子女兒對綠島浮潛很有好感,以後我們從花蓮過來比較近,搞不好可以常來。

回程的綠星二號有臥鋪,正好可以休息;登陸之後還有一番鏖戰呢。

到了台東,湘川沒開,隨機找了家牛肉麵店,大家吃得汗流浹背,因為老闆娘說冷氣壞了。買單時兒子跟她說很好吃,她:「謝謝,歡迎下次再來」,我:「會再來,但希望再來的時候冷氣已經修好。」

IMG_4971

歷盡一些辛勞,終於買到釋迦,至此該做的都做了。

南迴在修路,單向通行大塞車。

天空又出現昨日的奇景

IMG_5011

我:「回想一個禮拜前,我們逃離暴雨,來到這裡女兒接:「心情高興得像個孩子」,哈,我說接的好。

回到家已晚,但是下午吃的牛肉麵飽到現在,厲害。

這九天的一家四口之旅離去的是風景,留下的是人生。我想,這也是旅行的意義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