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人的海邊,寂靜的沙灘延綿…」,大園鄉鄰近61快速道路有著一整排的風力發電機,大概是人煙少至的緣故,長達數公里的海灘幾乎沒有人為的污染,是個體驗風吹與享受海水的另類旅遊景點。


巨大的風力發電機是最好的路標,跟著到了盡頭處,停車在最後一具發電機之下。被風力催動的扇葉不時發出呼呼吼聲,潔白的機身和背景藍天形成美妙的搭配。我們站立其下抬頭仰望,發現它簡潔俐落的線條,竟也不失工藝美感。


帶著冰桶與陽傘,一家四口連同老媽和阿琴,越過風力堆積的沙丘,踩著厚厚一層的白沙,像滑雪般的下降至沙灘。一靠近海灘,立刻感受強勁風力的吹拂,任何陽傘皆派不上用場,甚至較輕的東西如果不壓著,可能就隨風而逝,追都追不上。


大家驚呼:「好大的風」,我說之所以叫做「另類遊」,就是可以體會從未經歷過的事物啊。在強風吹襲下,我們見識到「走沙」的景觀,
一大片的沙在地面上飛行,且是一陣一陣的,有如電影中的沙漠風暴。雖然風挾著沙,勢大勁急,但是泡在水中就不受影響;在海面上不會有沙而且很涼快。建議若來此遊玩,一定要有下水的準備,否則被風沙吹滿身,肯定受不了。另外還得自備一大桶清水,供沖洗身體之用。


沒有吵雜的聲音與滿地的烤肉遺跡兼蒼蠅飛舞,是這裡的最大優點。偶而飛過頭頂的航機,我想上面旅客也在俯瞰著我們,但不知是否也羨幕我們的悠遊?我趴在沙灘上做日光浴,兒子女兒笑稱我在烤「人肉漢堡」。每次做完日光浴、洗過澡、換上乾淨衣服,有種舒服的感覺,讓我漸漸上癮,樂此不疲。


望著遠遠的風力發電機,綿延數公里的沙灘只有我們一家人。我在心中做了比較,這樣寧靜遼闊的感覺,與換成沙灘布滿人群的場景…真是天差地別,所以我深知其中難能可貴之處,雖然風大,但我被吹的還是很樂。


有朋友問我對xx旅館擁有私人沙灘的看法;我認為:去那裡的獲得,和所付出的昂貴住宿費,是不成比例的。況且你花了大把銀子去住那種地方,人之常情是:「不好好享受飯店設施就浪費了…」。也就是說,你可能花了很多錢把自己侷限在高級飯店裡,然後錯失了更棒的美景。此時此地,我們不也坐擁大片私人海灘嗎?不花一分錢呢。


躺在沙灘上讓海水浸泡著身體,海風陣陣吹來。浪濤拍打著岸邊,規律的節奏使我緩緩睡去。夢裡我還彷彿真的到了某個渡假勝地,全然的放鬆,徹底的感到心滿意足。直到察覺有人在搔我腳底,並且有冰涼的海沙上我身之後,美夢才醒來。雖然時間不長,但卻回味再三,舒服異常。直到漲潮時,我們才離開了海邊,走一步陷一步的爬過沙丘。


鄉間的小路充滿田園樂趣,轉個彎忽然看見路上出現兩頭黑豬,所有人皆感驚訝,一時之間懷疑是不是眼花了。豬聽到車聲,迅速衝入水溝,我們靠近看,竟然有一群豬在溯溪、洗泥漿浴,甚為有趣。
接著於夕陽西下時到了濱海生態園區,那是一個潮間帶,有紅樹林、彈塗魚、招潮蟹等。
黃昏時分吹著風在木棧道上散步,是件愉快的事。


當開車經過61道路時,赫然發現有輛裝甲車停在高架路下,露出了小截車身和炮塔。
我對裝甲兵的生態不熟,但是這裝甲車就這樣「臨時停車」,有點匪夷所思。


「內海」是個純樸的小鄉村,村內尚留存著很有味道的紅磚屋。埤塘邊樹木掩映著晚霞,白鷺鷥棲息水面,田園風味引人入勝。
除了黃黃綠綠的稻田外,還有筊白筍及西瓜田,
看在眼裡忽然有種「實在感」,種做雖然辛苦,卻沒什麼投機取巧。


這景象讓我想起寒山的詩句:「風吹曝麥地,水溢沃魚池」,田裡有現成的稻麥,池子有肥美的魚,只要認真的活在這塊土地上,再怎樣也不必擔心不能生存。人,又何苦汲汲於利益,搞不清楚工作是為了錢,還是為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