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分別和金皮與老單碰面,都聊到凌晨才回家。


下班後去找金皮,已經晚上快十點了。習慣在路上買幾罐啤酒帶過去,到了他家門口,等他來開門的時候我受不了冰冷,就將啤酒放在信箱上。


一會他來開門,我拿起啤酒:「不曉得誰放了三瓶啤酒在你家信箱?」他:「對嘛,現在治安真是越來越壞了,搞什麼東西」,我笑著說:「不是治安壞,是郵務敗壞,郵差不投信,竟然投啤酒」。


雖然他在人生的路上遭逢些許困厄,但看他能放下一切,我寬心不少;希望他不僅是放下,我也希望他對生活不要失去熱情。


三瓶長鋁罐很快喝完,我們一起走到巷口便利商店再買三瓶,因為三瓶才有七九折。所以如果一瓶代表一局,今天我們最少會打六局的意思。


他多次提起的,希望朋友們能再有機會一起打棒球,如同小時候在中山國小那次一樣,那他會很快樂。可是,他認為很難。


我卻認為不難。如果我不希望金皮對生活失去熱情,我就要幫他完成這個願望。臨別前我答應他,要幫他完成這件事。


過了幾天,老單約我,「比賽」地點仍是「海源球場」。


我們聊了很多教育與人生觀的話題,當講到電影時,不約而同想到「萬夫莫敵」這部片。我說這是部不錯的片,他也說深受感動。可是我一聽他敘述,便覺得不對勁。


他說,那部片主角是個黑人…我立刻插嘴:「不是吧,是白人」,他:「沒有沒有,是個黑人」,而且那黑人很…很…,看他很了老半天很不出來,我只好幫他接:「長」。


男生在一起講點有顏色的還好,重點是「萬夫莫敵」根本不是他說的那一回事。我說:「要不要再賭一下?」「別忘了你輸過一次,還欠我穿內褲爬山」。他說:「賭就賭,我要連上次的一起坳回來」。


由於當時身邊沒有網路可查,這件公案也只好暫時擱置。


話題另起,是個老話題:古巴是金皮,美國是胖希,我是中華隊;那到底日本和南韓是誰?


「今天算你好運」我說:「日本、南韓二選一,讓你先選」,老單:「爲什麼我剩這兩隊可以選?」我:「鳥子酒量其實深不可測,我看比較像連奪兩屆經典賽冠軍的日本隊」,「而你也不用選了,南韓跟你最像」。


至此,「啤酒五強」終於確立。而我查了網路,中譯片名「萬夫莫敵」的電影有好幾部,我說的也在其中。茲列於後,以為證明。但是老單講的黑人很什麼的,我沒看到。


所以,最近我除了要發動大家打棒球外,還要發動大家「督促南韓隊穿內褲爬南北插」。


如果這兩件大事辦成,金皮對生活一定充滿熱情;說不定,更覺得這世界多采多姿咧。







萬夫莫敵》奪冠票房榜
據最新出爐的北美電影周末票房排行榜顯示,上周末新映的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體育劇情片《萬夫莫敵》以1700萬美元的票房佔據冠軍位置。《萬夫莫敵》描述的是30歲的代課老師文斯‧帕裴爾進入費城老鷹美式足球隊,從未打過聯賽的他後來成為美國史上年紀最高的美式足球聯盟新秀。
片名:Invincible
譯名:萬夫莫敵
導演:埃裏克森‧科爾 Ericson Core
主演:馬克‧沃爾伯格 Mark Wahlberg
 格雷戈‧金尼爾 Greg Kinnear
 帕特裏克‧麥克戴德 Patrick F. McDade
 邁克爾‧瑞斯伯利 Michael Rispoli
類型:劇情/運動/傳記
出品:沃爾特‧迪士尼電影公司(Walt Disney Pictures)
上映日期:1996年8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