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去幫彬仔工作,阿琴快生了,他少了一個幫手,偏偏最近又標到兩處公家的工程,還有兩處民宅要修改。


大家邊做邊聊不覺工作辛苦或枯燥。之前老媽說老爸:「都出嘴用說的,實際沒什麼作為」,老爸說:「開玩笑,有我在一旁讚聲,做起工作來多有士氣呀」。後來我們搬重物就會跟老爸說:「你沒來讚聲一下,我們怎麼搬的動?」


老媽從冰桶拿出西瓜來給大家吃,我吃了很多塊。傍晚收工,到元智去載老婆,我說,去吃牛肉麵好了。回到家的路口,老爸說不要吃,先開車回家。我和老婆吃飽後,散步回家。


我們邊走邊聊,到了巷口我拉著老婆往捷徑,她拖著我往較遠那一邊。「幹嘛不走近的?」她:「散步嘛」。


老婆是很喜歡散步的,以前我都不能體會散步到底有什麼樂趣,直到後來我才發現這是兩個人聊天以及和緩運動的好方式。更是培養感情的好活動。


晚上9:45打了一下電腦,頭昏腦脹。「老婆,今天要不要早點睡?」我感覺撐不住了。「我們去散步好了」老婆說。咦~我想睡你卻建議散步,「快十點了耶」我說:「你今天怪怪的,怎麼有這種興致?」老婆:「呵呵」。「好吧,你想去我們就去」,走樓梯都有點搖晃的我說:「把它當作夢遊好了」,老婆:「呵呵」。


我們家屋後最近整修的滿乾淨,也裝設了路燈,坐在稻田邊的水溝護欄上,感覺還不賴。我說,以後朋友如果來過夜,可以帶他們來這裡小坐,燈光浪漫,水溝也不臭。


聊到兒子,我說目前還沒打算讓他轉去集集國中,但可以是個選項。小孩子我想讓他多見世面,多受磨練,最後尊重他的選擇。


聊到朋友,我們討論每個人的狀況,想想能做些什麼。老朋友是很可貴的,希望他們都好。


金皮一直有個願望,就是朋友以及眷屬大家一起打棒球,算算組成兩隊沒問題。我已經想好我可以擔任球隊經理兼攝影,不會被金皮看到他最想看到的:我漏接之類的畫面。他說不行,彷彿兩支家庭球隊友誼賽唯一樂趣就是看我出醜。我說,頂多我再擔任個DH總可以吧。


我跟老單說過,現在跟老婆說;這是很好的提議,也會是大家難忘的回憶,就讓我們來承辦吧。相信多年以後,朋友們還會記得,我們曾經那麼快樂地,玩過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