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我載著兒子去集集,將他交給阿諾,展開為期一個暑假的訓練。我交代兒子每天寫日記,將這難得的體驗記錄下來,訓練結束後,必將是個精采的故事。想不到他才去第四天,過程已是高潮迭起…


7/4晚上我帶著兒子去吃我們常吃的牛肉麵,父子間的話反而沒平常多。我突然想起「神雕俠侶」裡,郭芙砍斷楊過手臂,黃蓉送她去避風頭,母女分別的情景。吃完我們去逛最喜歡的夜市,我跟他說:「你要暫別這裡一段時間了」。


隔天下午抵達集集,阿諾說訓練的課目很多,體能、防身術、儀態、應對、開車(汽車、沙灘車)、領導統御等都會敎他。其實,只要他能學會更獨立,就達到目的了;至於其他的實是意外收穫。


我們先看了一下環境,這是兒子的房間。


兒子自己學阿諾,看來有點天份。


我們到集集鎮上吃晚餐,然後去買些日常用品,時候已經不早。把兒子交給阿諾時,我只說「拜託你了」,阿諾說:「放心交給我」。

臨行前我幫他們拍張合照,阿諾說:「葉問和李小龍」。


回到家後我盡量不打電話給他,但每天都傳一封簡訊鼓勵他。第一天他說蚊子很多,狗又一直吠,弄到深夜還沒睡。


昨天是第三天,老媽打來了。她說,阿謹跟她說晚上都沒睡,中午也沒睡,早上很早要起來,拉腳筋很痛,飯也吃不下,現在頭暈想吐,星期一開始會更操,阿諾還要帶他去理平頭。聽到最後一句,我心裡大概有譜。


「商量一下」老媽說:「讓阿謹回來吧」。我:「你們一直這樣瓦解他的意志,並不是爲他好」,老媽:「訓練歸訓練,但你要想當初你當兵是幾歲,他現在才幾歲?」我:「我最了解他,該如何做我會拿捏啦」講到這我已經有點失去耐性。老媽:「你真的很固執」,至此不歡而散。


其實她自己也很固執啊,她跟彬仔說,叫他來勸我。彬仔說:「你才被罵,我難道還要傻到再被罵一次?」還是彬仔了解我。


我聽完老媽的敘述立刻就打電話給兒子,問:「你在幹嘛?」他:「吃晚飯」,八點半有些晚,但也不算什麼。我又問:「頭爲什麼暈?」他:「不知道,我不想在這裡了」,我:「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嗎?」他:「很多」,我:「舉例」,他:「說不上來…」我猜他應該是不想理頭髮。因為他很寶貝他的頭髮,他幾乎什麼都會聽我的,唯獨頭髮的事我說不動他。


所以我就跟他說,要忍耐,很多人都知道他來受訓,如果三天就回家會被恥笑。


今天中午我打給他;「你在做什麼?」「和阿珠阿姨聊天」電話那頭聲音頗為愉悅。他說阿諾敎他開車,還把小台沙灘車拖出來準備修好給他騎。我問:「都能適應嗎?」他:「可以」。果然被我猜中。顯然他對理髮一事已經釋懷。


過一會我的手機又響,「有件事我想跟你提…」是阿諾打來的。我有點擔心他是要叫兒子回家。想不到他說,要不要考慮讓兒子轉去集集唸國中,這樣才能持續練下去。


劇情至此可謂急轉直下,連我這「製作人」都沒料到。但是有一點值得欣慰的是,阿諾肯定兒子,也肯定我這個家長。畢竟,他要付出很多的心血,要負很大的責任。


晚上七點多,兒子又打來,這次更高興了。他說阿諾出去,他在開車,阿諾給他一輛專用的Camry,叫做「阿謹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