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六年的九曲洞在幾天前開放了,我們躬逢其盛哪有不去舊地重遊的道理

 

太魯閣峽谷有一景我印象深刻,就是山壁的細流瀑布流到底下巨石水潭,經過巨石「過濾」的兩道白色涓流合體成一個小瀑布向下沖擊匯聚成小深潭,深潭的水繼續將石頭切穿成「上帝的戒指」,奔瀉的泉水穿過戒指最後以瀑布的姿態投入塔次基里溪。這個景致我在十多年前看過之後一直無法忘懷

2011年一家四口單車遊太魯閣,步行進入燕子口步道,滿心期待著能再次看到心中想念的景緻,因為燕子口步道和九曲洞步道景觀很相像,地理位置也接近,所以我記錯了。那次從頭到尾沒看到「上帝的戒指」,失望之餘還不曉得怎麼回事。

這次九曲洞重新開放的消息一批露,我馬上將事情聯結清楚--「上帝的戒指」就是在九曲洞

7/2早上將車停在綠水合流停車場,坐公車回到九曲洞步道入口,準備起行。

公廁旁的立碑寫著步道整修和明隧道的構築花了兩億七千多萬。

和燕子口很相近的景觀

透明棧道;但底下都是雜草沒甚麼意義,為何不集中經費做一段往外延伸的透明觀景台就好

魂牽夢繫的「上帝的戒指」出現了

這麼多年過去,它還是一樣的令人嘆為觀止

光是有人可以做出這樣的設計就已經很厲害了,但我相信人力很難做得出成品來。

副本IMGP0162_調整大小

太管處給了它一個令我失望的名稱:「魚躍龍門」。

當老婆要繼續前進時,我要求:「再給我一點時間。」九曲洞是中橫景觀的精華「上帝的戒指」更是精華中的精華。

九曲蟠龍--梁寒超所書

回程的公車嚴重delay,我和老婆索性用走的--反正都有中橫健行的打算了。

路程約3k,太陽不大,唯一的狀況又是還沒吃午餐。不過有黑豆漿和餅,在慈母亭我們就此解決午餐問題,接下來離停車場也不遠了。此處也是錐麓古道西端入口

下午要去載一批舊木窗,說是「工作假期」,這頭三天都是假期居多,直到此刻才有關工作。

木窗順利上車後,才有餘暇去覓食。黃昏市場口現煎的蔥油餅和鍋貼令我很難抗拒其誘惑,再加上一碗黑輪和一杯紅茶,兩人不知不覺就飽了,蚵仔煎甚麼的下次再說吧。

晚上老婆要先回桃園,彬仔午夜會到新城,之後展開真正的工作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