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工作假期,然工作的是彬仔夫婦,渡假的是我;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帶小孩也是工作,所以我當了六天的兼職保母,而這一系列也可以是「花蓮兼職保母日誌」。

 

7/3(三)建材行買板材、隔音棉。建材行送貨司機目測190cm150kg,我開玩笑:聽說你真正的身份是職業摔角手。

昨晚彬仔他們來時說桃園暴雨,今天兒子在台南說暴雨下的快淹水了,我拍照片給他們看:花蓮出太陽。

今天將別墅的一部分家具搬出去以利施工,然後和彬仔兩人將材料搬進來,光這些就挺累人了。

晚上小牛將他的變形金剛拿出來,琳瑯滿目。

7/4(四)一早起床到海邊發現漂流木與牽牛花也挺美。

帶小朋友到海邊,除了碰海,我跟他們說還可以「躺海」,結果每個都變成sand man


他們問我可以玩什麼,我說可以疊石。

又問還可以玩什麼,我說找一顆最漂亮的石頭比賽,而且要有底座。又問:只能一顆嗎?我說可以多顆。

我的作品:新城之光

若忻:白雪

若頴:北斗七星

黃昏時分去海堤散步,遇到金六結學弟帶小侄子來,小朋友們玩在一起。

海堤上下繞圈跑步,很有運動效果。

我帶他們去廢棄屋探險,他們說那是鬼屋,若忻膽小不敢去。

晚上老媽看照片說她頭髮那麼白,不好看。我說這哪是問題,幫她用彩妝相機換了個髮型彷彿年輕二十歲,她樂不可支。
7/5(五)今天是老小最開心的一天。先去知卡宣玩水,小朋友們樂壞了,真可用兩句話形容:意猶未盡,欲走還留。

花蓮得天獨厚的地方就是:一個人工玩水池都可以有這麼美的自然背景。

小牛一直忙著到處收集浮球:「我朋友要」,那是他今天認識從台北來玩的同齡女生。

再去玩味蕃樂園,懷舊的場景老媽很熟悉,小朋友們拍照也拍的很高興。

最後還去看黑白片,想不到小朋友們竟看的很有興趣。


7/6(六)今日規劃是吉安日光步道+吉農冰城+吉安黃昏市場。
意外加碼的景點1是「窮人聖母朝聖地」,我說我們都是窮人,所以都要去。

google給若忻看,這一景有巴西里約的味道。

許願池三個小朋友都許願,若忻:希望成績變好,若頴:希望不要那麼愛生氣,彥翰:希望有很多變形金剛。我說彥翰的最容易實現(我幫他買的快寄到家了)。


日光步道好走也涼快

走到盡頭是翠堤橋,橋下有綠水--意外加碼景點2

有段小泥土陡坡接鐵梯可以下到溪邊,老媽又是在一旁攔阻,真是有點累人。

小朋友們每個都怕,我說你們老爸每天爬上爬下,結果你們那麼膽小?

好不容易讓他們安全著陸,換老媽倒是身手矯健厲害的緊。

大家都要下水

回程就地坐下野餐時小朋友們挺高興,他們說沒這樣過。

路邊撿到的活蟬

終於到了大家最期待的吃冰時間,五人吃六球不過癮?

每人再去買一支冰棒;讓你們吃到飽。

老媽這禮拜六要去越南玩,叨念著頭髮沒弄、衣服鞋子還沒買我說帶妳去吉安黃昏市場挑。她買了衣服褲子,還買了晚餐回去吃。
7/7(日)一早看到老媽的T恤;這不是我的心聲嗎?

今天旅遊辭典給大家獻上布拉旦部落親水之旅,來到布拉旦發現跟之前來已經很不一樣,遊客中心都成立了。

運氣挺好,正好有市集活動。

有原住民跟我打招呼,我過去跟他們聊並請他們喝啤酒。

台灣很小,不論你桃園我花蓮,講一講大家都有關聯,後來他們送我一段野生羊奶頭,這可是好東西。

三棧溪水清澈度是花蓮數一數二的

我看小朋友們穿上救生衣後還是很怕,尤其是到踩不到底的地方,這我看不過去,就一次一個訓練。大致上的情況都是怕得要死,小牛最誇張,邊哭邊說:「阿被求你讓我回去我要尿尿」可是我不為所動:「等你雙手放開我身體,可以躺平浮水上就可以回去」。最後三個都成功,老大老二還很享受,從上游漂流到下游欲罷不能。

下午回到別墅,阿琴說他們烤了地瓜

晚上買了雞肉燉羊奶頭給彬琴喝,宵夜點心是紅豆湯。雖然我沒幫忙工作,但自認竭盡心力的「換務」了。
7/8(一)這個階段工作的最後一天,我帶大家去砂卡當步道。在這之前先來個環流丘步道暖身。

走到山月村

三人追著攀木蜥蜴,這樣也可以玩不停?

環流丘景觀公園野餐

前進砂卡當

砂卡當的溪水從不令我失望

經過這一個禮拜的朝夕相處,比較會表達的老大若忻說阿被很機車;這或許跟當初我帶兒子爬北插、環島時我不准他上車、要他去阿諾那裡學習獨立時,二者心情是一樣的吧。

阿被現在只能說,長大以後你們就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