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沒出國,也從沒去過大陸;這次因緣際會,到福建霞浦這個攝影文化基地玩了一趟。

 

大約是跟團的關係吧,沒甚麼興奮感;會跟團是因為便宜,非常便宜--福建省政府有補助。

原訂是台北港坐船到平潭,可是主辦單位兩天前宣布風浪大,船不開了,改成坐飛機到金門再坐船去廈門,然後拉車往北至霞浦。
中午十二點之前妞載我們到松山機場,去吃subway當午餐。等三點十分的班機,累死了。坐的是遠航,太久沒坐飛機還是有點怕怕的,但沒第一次坐那麼怕。

俯瞰台灣,當坐摩天輪也要好幾百元;我安慰自己這算是等待幾小時的回報。

老婆坐靠窗位置,一直看窗外景色沒跟我聊天,我:「看到幽浮記得叫我。」

機上兩杯熱咖啡讓我精神大振,台海上空(還沒越過中線),不知是哪個島?

 接下來景色都是茫茫大海,我跟老婆說:「看到海怪記得叫我。」

靠近金門上空時等於又坐了一趟摩天輪。

 

金門去了個貢糖特產店,其餘算是坐車觀光。

 

我在遊覽車上很認真觀察著這個日後要來的國家公園。

 

金門碼頭

候船室不大,類似多數離島。

 

去廈門坐的是和平之星號

 

座位被坐滿,我們坐的是VIP,船上工作人員還不斷說一人一百。

 

廈門五通碼頭很大

走出後直接上遊覽車,我事先google得知要拉車400多公里,台灣總長也才392。我預估四小時,師傅說要五小時,cow那不是要到凌晨一點?什麼爛安排!以前看美國電影,會想體驗灰狗巴士坐到天亮,但現在只覺很煩。


想睡一下,車上導航一直叫著:即將超速,請謹慎駕駛,加上師傅一直按喇叭,害我們無法入睡。遊覽車比台灣要舊一點,椅子比較硬,後腦和屁股都痛。高速公路頗爛,顛簸的有點嚴重,「動!」一聲,老婆抓住我的手,以為世界末日咧。

大陸高速公路目前像台灣的後期,ETC和收費車道並行。
看著高速公路經過的景觀,想著數百年前我的先人來自這裡,但沒什麼油然而生的感情。
青田休息站短暫休息,這休息站比台灣的多數要小。


因為沒有網路,百般無聊之際在遊覽車椅背發現海峽都市報一份,得知一個禮拜前福建南平淹大水,以及習近平當過福建省主席。

 

凌晨一點之前終於抵達霞浦的酒店,洗完澡睡覺時已是凌晨兩點,馬路上仍是喇叭聲不斷整夜一直被吵醒,大陸人怎麼能忍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