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677_調整大小

霞浦的第一天正式開始,用完早餐還有點時間,和老婆先到酒店附近逛逛。

 

龍馬新村;怎麼有美國唐人街的感覺。

大陸的車牌有各省的區別

前往赤溪途中的三沙港灣美景

福建旅遊的第一站是榕楓林,曾有以這裡為主題的攝影作品得獎,所以就紅了。

攝影作品主角是一棵八百多年榕樹王和一隻牛,我跟老婆說有可能到時一隻牛被綁在那,結果還真的,變職業的。只是大家都跑去跟那隻牛合照,想拍牠在樹下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的照片都不能,真是暈倒。


沿路的灘塗(淺水海灘),導遊說這長竹是養海帶(霞浦特產),短竹養跳跳魚(彈塗魚)。


第二站是楊家溪,名字由來跟楊家將有關。

對岸山壁間「龍鰻洞」,有拉繩的駁船可以過去,看來頗有趣味。

我們坐竹筏(五人一艘)順流而下;看過一張照片非常美,但照片是特定的瞬間,還有後製,實際上並非如此,此地景色還遜於石門水庫。

只是船夫竹篙撐船具特色,拍起照片有張力。

途中要低頭過石板橋,像是中國版威尼斯。

中午餐廳對面河邊有阿嬤在捉彈塗魚

第三站留雲洞,沿途以及廟前可以俯瞰三沙港灣視野極佳。

一開始我們就去鑽石洞,規模與難度比小琉球烏鬼洞小。

整體建築頗具古樸之美

導遊告訴我這觀音卧佛是原石雕刻

果是如此,個人對留雲洞評價會再提升一個層次。

 隨後去三沙東壁,這是此行最美的自然人文景點,若是黃昏時分夕陽會照山頭,海面上則有點點船影,可惜我們剛到山頭竟然下雨,只能撐著傘拍照。

福建的灣澳型海岸有很多小島嶼和半島,是海平面上升淹沒丘陵所形成,「海上仙山」的景緻是台灣沒有的。

可是大家都走回遊覽車了,「當年巴里島斷崖神廟的扼腕重現」,在雨中我嘆息著跟老婆如是說。

三沙是海邊的山城,建築新舊雜陳,巷弄間就可直通海邊,加上觀光帶動的商家,跟九份有些相似。

晚餐有許多我愛吃的海鮮,和一些大學生以及兩位遊覽車師傅同桌,兩位師傅是福州人,很豪爽。我們喝了兩壺黃酒,我學到一句福州話:「烏狗」(足夠的意思)。

酒店一樓販賣的娃娃魚;比石斑還貴。

據查,娃娃魚、山椒魚和彈塗魚是不同的。

由於飽的無法再吃任何小吃,帶著老婆從「沃爾瑪」(大型購物中心)逛起,買了遙控變形金剛,再到「九大館」。

所謂「九大館」就是霞浦博物館、規畫館、科技館等,也沒去數有哪九大,看樣子是霞浦最熱鬧的地帶。

廣場上很多民眾在跳舞、踢毽子,感覺上很悠閒快樂,那一刻我忽然覺得如果可以讓人民安居樂業,社會主義也不一定不好,可是這畢竟是沿海地區,內地的人民又是怎樣呢?

繼續逛,精製的麵包比台灣便宜。

老婆去買了藍莓和水蜜桃

這兩樣比台灣便宜很多,老婆卻猶豫著:「大陸東西便宜但品質不好」,這也不無道理,不過水果不是加工品,比較沒有本質問題。

有些水果攤還在用桿秤

很多路邊攤卻可以掃碼手機支付。

移動警務平台

這種自在豪邁的飲食方式我喜歡

晚上自由活動的時間對我來說,有如魚入大海;逛到十點多回酒店,雖然有遺珠之憾,也不失為有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