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早上4:00阿諾打兒子手機,兒子說聲:「好」之後立即起身,我也跟著起床。我起床之後,老婆也跟著起床。


走到特技村,老爸也起來了。我們跟著兒子,看他展開一天的課程。

首先看到阿諾在練側駛,他原本是6:00起床,帶兒子之後又更早起。也因此讓我在這趟不僅看到雨中的側駛,還看到黑暗中的側駛。


不多時阿諾走過來,叫兒子練習喊口令和向長官報告的動作。阿諾說阿謹做的還不夠好,但是已經比同年齡的孩子好太多,以後若是學校發現他「咦,怎麼做的那麼好」,「站出去絕對是領導者」。


阿諾要兒子面對東方,大聲喊出口令。他說因為練武的人會尊敬東昇的旭日,並應該向他的精神學習。


然後是敬禮、左右及向後轉等基本動作,反覆操練。如同葉小姐所說,「鞋子一個月就磨平了」。


接著是伏地挺身五十下,使用輔助器比較辛苦,但也較有效果。


仰臥起坐,阿諾問:「今天要做幾下?」兒子:「100下」,阿諾:「100下?」兒子:「哦,50、50…」。他一時說錯,差點害慘自己,因為阿諾是坐在他的膝蓋讓他做。之前他曾經做到屁股破皮,但阿諾說他沒有抱怨。


每做完一個單項阿諾叫他蹲立100下,然後踏歩三分鐘當做休息、按摩腿部。自己在同時練習摩托車;從野狼、Kawasaki練到BMW。


看兒子最痛苦的是拉筋這個項目,一直叫。


不過阿諾說,他是看我們來才叫,平常不會。今天沒有快走及慢跑,他說,兒子跑步是可以的。
還說,他給阿謹的訓練已經算溫柔,比起他們當初嚴格程度,差不多只有五分之ㄧ。

五點多阿諾和葉小姐開始練雙人側駛,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好像雙人水上芭蕾或雙人滑冰般優雅,但又多了一分壯觀。這項目正式演出時,勢必也會受到觀眾歡迎,現場再配合華爾滋舞曲,應該很不錯。


在此同時,我們的阿謹要撐在地上,身體不能著地。阿諾說,這時候「波浪型」就會出現。我在兒子旁邊,他放著熱門音樂,出全力支撐。過一會,怪姿勢紛紛出籠。


阿諾說沒關係,只要不觸地就好。當阿諾駛過他旁邊時,會大聲跟他說:「阿謹,加油、加油!」


等過了大約二十分鐘,阿諾他們練習完畢,教練一聲:「好了」,阿謹如獲大赦,「碰」一聲誇張地倒在看台。


至此,早上體能訓練結束,兒子舒了一口氣走向停車場,準備練習開車。葉小姐說,這是阿謹最開心的時候。


啟動時兒子發現車子沒電了,教練拿出「電霸」來教他接電。


這我以前已經教過兒子,但阿諾細心跟他說,正負極電線不能相碰、引擎蓋要輕放再壓緊、用完的東西要立刻收好…在在都擊中兒子的缺點,我實在感激他的用心。


兒子排好交通錐,做了幾次倒車入庫,


然後跟我說:「爸爸,你有沒有新點子?我和阿珠能排的障礙都排過了…」我:「練S型」,他:「早就練過了」,我:「可以縮短距離呀」,幫他排好交通錐,每個之間距離約1.5車身。


他還是過的了,我就教他倒車S型,這就不容易了。他開一開後照鏡會失去標的物,然後就撞到了。他要我示範給他看,但我也撞到一次。


今天我幫兒子請半天假,讓他陪家人遊集集。他脫掉被汗水濕透的排汗衣,換上新衣服,高興地騎著心愛公路車帶我們去吃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