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不報答,是報答不完

 

星期六載著老爸、老婆和女兒去內壢市場,老爸想念那裏的小吃很久了。吃飽後逛了一會市場,要回家前遇到一攤賣韭菜包的老闆娘招呼:「全部算你100」,我也沒去算有幾顆,也不知道在想甚麼,女兒說了句:「想買就買」,於是就買了。

載女兒去桃園上課,邊開車邊吃韭菜包,「好吃耶」我大讚賺到了。然後上虎頭山找昌叔。他是爸這邊親戚我最崇敬的,白天他只是一名半退休在虎頭山擺攤的中年人,下半天搖身一變成為創價學會資深的講師,為了廣布創價的精神到處奔走,指點了許多迷惘的心靈。

老爸提到這次住院,他的堂妹也有來看他以前他們曾為了小事有些許疏遠。昌叔說,大家年紀都大了,很多事會漸漸看淡,而親戚的情分都還在。這句話我聽了很有感觸,也是因為如此我才想把親戚之間再連結起來。

回家路上順道去買阿媽要的方便粥,在生超裡我忽有所感問老婆:「我要怎麼報答你呢?」今天她陪著我們坐在虎頭山樹蔭下一個多鐘頭,腳被叮了好幾包。再往前推,上禮拜天和胖希、老周兩家人的聚餐,她也是陪在我身旁。接下來星期二鳥益忽然帶著燒烤海鮮來,她也是全程陪著,事後還幫忙收拾。

這是很重要的指標;如果我觀察一個男人是否成功,看他老婆人前甚麼樣的表現便知。

「為你精盡人亡好嗎?」我說,「那還不是爽到你?」老婆回答,我:「重點是在『亡』,我願意為你而死耶。」開玩笑之餘我正經的對她說,欠你的太多了,我這輩子還不完

帶著阿媽要的東西和啤酒回去,胖希一家要來。

老婆是不擅於聊天的人,淑敏則很能聊他們家女兒和我女兒是好朋友,每次這樣的聚會回程司機都是淑敏。她是除了我老婆之外第二個好女人,在外面的場合給胖希做足了面子(這不容易;我看過很多女人連面子都不願意做)

晚餐時間我和胖希去市場買了便菜,順便去美廉社補貨。老婆煎了魚,晚餐就解決。後半段淑敏帶孩子們去買了豆花,我也拿出「全內壢最好吃的韭菜包」和秘製辣椒油。兩家人聊著聊著,女人小孩那邊聊出成果,那就是八月初澎湖之旅。

我跟胖希說:「你欠淑敏很多」,他「我知道」,「那我教你一句話」,你要跟她說:「欠你的我這輩子還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