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早上5:00我就醒來,雖然鬧鐘是訂在6:50。今天要去集集看兒子,阿媽、爸媽、姑姑以及我們一家三口共七人,七點多迫不及待出發了。


路程有點遠,有些路段車有點多,這二小時五十分鐘感覺好長。我有十一天沒看到兒子了,說不想是騙人。兒子打了兩通電話來,他也很想我們吧。


10:00終於到了集集特技村,兒子在路口等我們。我一停車他就說:「歡迎來到集集特技村,咱早上的節目要給他開演囉」。


進了辦公室,大家紛紛端詳兒子,我摸他胸肌和手臂,硬的像鐵塊,只是頭髮還是一樣長。居然讓他逃過一劫,好小子!


他先拿出每天做伏地挺身的「夥伴」來展現他訓練成果。


然後又模仿阿諾表演的台詞:「我從廁所那邊加速過來,這時摩托車速度正快,我趕緊站立起來,要開弓射箭,然後要給他百花百中…」大家都被他逗的笑了。


10:30我們去看第一場表演,觀眾大爆滿。


阿媽、老爸和姑姑都沒看過,結果當然如阿諾說的,不精采不要錢。他們都看過我放的DVD,但是那精采度和看現場相差許多。


此時兒子已不是觀眾了,他是提著籃子幫忙賣竹炭花生的工作人員。當曉琪唱歌時,他和其他幾位工作人員穿梭於觀眾席間,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迅速收錢找錢,不能出錯。要問客人有沒有需要花生,也要親切說謝謝。


我猜他剛開始一定很生澀,但後來連阿諾都稱讚他:「越來越敢面對觀眾」。


觀眾都散去後,他們站在門口跟遊覽車揮手道別。等所有遊覽車駛離停車場,兒子去發動「阿謹一號」,請阿祖、阿公、阿媽、姑婆和妹妹上車,載著他們繞場。阿諾笑著說:「他要臭屁一下」。


等到大家下車後,他邀我上車,單獨載我繞了幾圈。我:「以後高速公路給你開了」,他:「也是可以」。


中午吃便當,因為下午還有兩場表演。我當然很想知道大家對兒子的評語,綜合阿諾、葉小姐、阿珠和曉琪的評語是:「很乖、很聽話、很有趣、很可愛」。我聽了很欣慰,葉小姐和阿珠說阿謹回去他們會捨不得,我特別稱許這一點。因為以他的年齡可以和大人成為好朋友是很難得的優點。


午餐時他會幫曉琪盛麵,曉琪在裝要賣的花生和麵時,他也會去幫忙,還會跟她開玩笑:「不要裝太多包,不然沒賣完妳不能回家」,逗的曉琪哈哈大笑:「呵呵,哪會這樣啊…」。


午後下了雷陣雨,但是阿諾仍舊照常表演。

開演前兒子和阿珠在賣力趕水。


爲了安全,阿諾將「高空驚魂」移到較矮的「蹺蹺樂」。不過光是「生死邊緣」這項,就讓觀眾大呼過癮了。難怪阿諾再三提醒觀眾:「這項會驚喔」。


等到機車射箭項目時,雨勢很大,阿諾接連失去準頭。他事後說,連眼睛都睜不開,何況濕掉的箭與弦,重量和敏感度都不同。


但是他不放棄,一再跟觀眾要求:「再一次好不好?」觀眾答以熱烈掌聲,他不屈不撓騎著機車繞到定點,雨水從他臉上滑落,觀眾情緒也被帶到高潮,紛紛爲他加油。當他第五箭終於射破氣球時,觀眾席響起如雷掌聲,我看到有人起立鼓掌。


那一刻,我體會到阿諾的魅力,這種精神,我想也會帶給觀眾一點啟示吧。看到這一幕,「要不要讓兒子跟阿諾學特技?」的天平上,我又向阿諾那邊靠近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