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晚上饅頭約騎車,要去虎頭山環保公園。自從上次他送我兒子獨角仙,兒子就很感謝他,很想有機會和饅頭叔叔騎車。今天我告訴他機會來了,他非常興奮。


他到我家等我和兒子換裝,然後出發。桃園市區裡,我們維持二十幾的時速。從大興路接大有路,街道還是挺熱鬧。經過三元街,那一帶是阿媽的娘家,以前都是荒野。我跟饅頭聊著:「大有路開通,造就不少富翁」。我阿媽跟我說,年輕時這裡有個人喜歡她,可是阿媽嫌他人才不好,想不到他現在身價上億。


因為工作關係,我已經有三個禮拜沒騎車上班。六月底的永安漁港之後,就沒騎過長途了。此番踩踏,發現腳力退步,踏板變的比較重。真是「業精於勤荒於戲」啊。


過了神社,開始上坡。饅頭說他來過兩次,比大壩還操。他現在「一日三坡」-崎頂、壩頂、神牛坡。我聽了很激賞,不像我,是「一波三折」。


爬升一會,我就知道的確比壩頂操(或是我腳力衰退,不得而知)。饅頭的確進步神速,爬過神牛坡有如「神牛」。我們一口氣上頂,他也緊跟在後。兒子一馬當先,饅頭說:「年輕人果然厲害」。大概兒子很高興能參與我和朋友的活動;而又有一種活動,他能做的和大人一樣好。


到了環保公園,我還沒晚上來過,想不到很熱鬧,很多人來看夜景,做生意的小販也不少。之前晚上去過虎頭山,漆黑一片,杳無人煙;該不是轉移陣地到了這裡吧?不過這裡比較亮,比較開闊,所以比較安全倒是真的。


桃園市看夜景當然就是虎頭山,饅頭說他不是爲了夜景,而是爲了那坡。敢情是騎坡騎出興趣了?我想,他是爲了騎羅馬公路在訓練吧。他考慮的很周詳,比如他都是夜騎,到時候白天騎車會很熱,體力要打個折扣等等。


我們拿出金啤來喝,這是爲了不重演上次霸頂的遺憾,在大有路我就先提醒他要買的。雖然感覺沒有上次那瓶鮮甜,但還是很過癮。他說他老婆也開始騎車了,剛開始會跌倒,現在已能在家附近逛。我想,之後他們一起騎車去玩,感情一定會更好。


十ㄧ點我們下山,俯衝時速破六十。這種坡度很過癮,但是公路車很怕高速遇坑洞。還有跌倒也會很慘,我還想四肢健全的繼續騎車、爬山、浮潛…,所以邊衝邊煞車。


饅頭說,近年來他只喝了四瓶酒;其中兩瓶是跟我喝的。我聽了,感覺還真是榮幸。其實,喝酒不要過量就好,喝一瓶也是喝。喝一瓶,誤不了什麼事。但是喜歡追酒的,又另當別論了。


我跟饅頭說,很高興時間並沒有把朋友分隔,反而大家最後都越近。也許找一天,大家帶著老婆孩子浩浩蕩蕩一起騎車,這應該會很好。到了分手的叉路,我們暫約禮拜六來個「破百之旅」;找胖希一起去。


回到家路口,和兒子去85度C喝飲料,我現在都是像朋友般和他聊天。我跟他說,爬山不可偏廢,這樣你才可以稱的上「四絕」-騎車、跑步、浮潛和爬山。後來我想了一下,再次鼓勵他:「加上抓魚抓蝦、畫畫、硬筆書法,你可以稱為七絕」,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